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流鼻涕怎样好得快?教你几个简单易行小妙招!

2018-11-06 07:41:19      

冬季是感冒流鼻涕高发的季节,许多人因为天气干燥,又容易着凉,一不小心就会患上感冒,而且有些人感冒还伴随着流鼻涕,非常难受。时不时就得用卫生纸擦鼻涕,或者时不时就想打喷嚏。这时,患者要采取一些简单的措施,并且要多注意日常的生活习惯,才能让感冒流鼻涕好得快。

下文就为您介绍几个能让感冒流鼻涕好得快的小妙招

1、用热水洗衣服,并且要勤洗手

患上感冒,可以用热水清洗衣物以及床单用品等,这样可以杀死病菌,防止有害细菌的生长。另外,我们的手是很脏的,经常用接触到许多东西,携带着许多细菌,所以要用肥皂勤洗手。

2、少吃糖,勤洗鼻子

感冒流涕患者要少吃糖,因为如果糖分多,吞噬细胞将减少对细菌的吞噬,不利于疾病的恢复。而鼻子因为流鼻涕的原因,有害细菌也是比较多,这时候患者可以用温热水来冲洗鼻子。

3、保证足够睡眠,适当运动

患者每天睡眠时间不能少于7小时,因为如果睡眠紊乱或睡眠时间不足会影响到免疫系统活动,对感冒流涕的恢复不利。另外,患者要适当的运动来增强免疫力。不过运动不能过于猛烈,运动时间也不能过于长。

4、给鼻子做好保暖工作

在寒冷的季节容易患感冒的一个很重要的原因就是鼻子没有做好保暖工作,鼻子通常会温度低一些,这很容易降低对传染的抵抗力。如果实在太冷,不妨提前戴好口罩或围巾,帮助鼻子取暖。

5、尽量少握手,与感冒患者保持距离

感冒时,尽量不要和别人握手,那样细菌会相互感染,感冒会不易好。也要与感冒患者保持距离,如果因为特殊原因不能保持距离,也要保持空气流通。

6、多补充维生素D,多喝水

患者如果缺乏维生素D,患感冒的几率就比较高。维生素D是一种容易吸收营养成分,患者可适量补充。另外,感冒时也要多喝水。多喝水能够促进自身的新陈代谢,更好的缓解流鼻涕问题。

温馨提示:患上感冒流鼻涕的朋友,对于海鲜及刺激性食物就要少吃。比如虾、蟹、海鱼、辣椒等等,对于羊肉、狗肉、牛肉这些热性较大的食物就避免不吃。而当病情严重时,就要经过医生的指导用药。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流鼻涕的恢复方法 流鼻涕 感冒

感冒流鼻涕可以运动吗?怎样治疗感冒?

感冒流鼻涕是典型的感冒症状,感冒的症状与与很多疾病有一定的相似性,在临床上感冒需要与过敏性鼻炎,急性细菌性鼻窦炎以及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进……详细>>

感冒流鼻涕如何好的快? 怎么才能让鼻子更通畅?

有些人感冒时会出现流清鼻涕、打喷嚏,尤其是在夏天流鼻涕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呼吸也会变得困难,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详细>>

夏季感冒流鼻涕如何缓解? 可以试试这些小妙招

在夏季是细菌和病毒肆虐的季节,如果没有做好身体护理的话就会感冒,有一部分的人一感冒就会出现咳嗽、流鼻涕的症状,那如何才能缓解呢。详细>>

缓解感冒全身酸痛妙招?小孩感冒流鼻涕小妙招?

感冒是一种较为常见的疾病,这种疾病以上呼吸道症状为主要表现,但也有部分病情严重的患者会合并发烧、全身酸痛等症状。那么,由于感冒导致全身酸……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孩子感冒流浓鼻涕带血严重吗?

婴幼儿的身体条件较差,很多对于成年人来说微不足道的疾病,对于宝宝则是重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会威胁到患儿的生命。尤其是对于初为人父人母的……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