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流鼻涕如何好的快? 怎么才能让鼻子更通畅?

2018-09-03 13:56:23      

有些人感冒时会出现流清鼻涕、打喷嚏,尤其是在夏天流鼻涕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情,影响晚上的睡眠质量,呼吸也会变得困难,感冒流鼻涕怎么办呢。

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1、吸热气

大部分的感冒都会伴随着流鼻涕的情况,如果想要缓解这种症状,那就应该保持鼻腔的干净以及整洁。可以通过吸热气的方法让鼻子更加通畅,把毛巾放在开水里面,然后再滴入几滴植物油放在鼻子附近,这样可以有效的保持鼻子的通畅,另外也可以通过洗热水澡来缓解流鼻涕的情况。

2、把枕头垫高

晚上睡觉时可以把枕头垫高,有效的缓解流鼻涕,这样能够让鼻腔里面的粘液快速地排出鼻子外面,但是不能垫得太高,不然会伤害到颈椎。

3、多注意休息

感冒时说明身体已经出现了问题,如果想要快速的康复,就应该多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不仅可以提高免疫功能,同时也可以增强身体的抵抗力。

4、多漱口

养成饭后用盐水漱口的好习惯,这样可以防止感冒流鼻涕。在口腔里面会含有大量的病原体,漱口可以及时的清除微生物,防止出现呼吸道感染。

5、要增加营养

身体感冒说明免疫力不够,想要提高免疫力就应该多增加营养,多吃牛奶、鸡蛋、海产品、肉类、干果。

6、多喝热饮

感冒时可以喝一些略带苦味的热饮,能够缓解流感的症状,让鼻腔气流更加通畅,可以选择柠檬汁或者生姜水。也可以把新鲜的大蒜切成鼻孔的形状,轻轻的擦在鼻子孔里面,这样有效的缓解流鼻涕。

7、生活的方法

可以使用热气来熏鼻子,让大量的鼻涕软化快速的流出。可以使用电吹风吹背部的肺俞穴和大椎穴十分钟,能够快速的止住鼻涕。

温馨提示

感冒流鼻涕时应该多喝水,如果超过了一个星期还没有缓解的话,应该及时的去医院做检查,寻求医生的帮助来止住流鼻涕,流鼻涕时应该多喝水,饮食要以清淡为主,不能吃辛辣刺激的食物,流鼻涕时要轻轻地擦拭鼻子,以防擦破鼻子附近的保护膜,导致鼻子红肿疼痛,饮食要均衡,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及时减轻压力,不能让身体过于劳累,夏季做好防暑措施。

(责任编辑: )

感冒流鼻涕可以运动吗?怎样治疗感冒?

感冒流鼻涕是典型的感冒症状,感冒的症状与与很多疾病有一定的相似性,在临床上感冒需要与过敏性鼻炎,急性细菌性鼻窦炎以及急性气管炎支气管炎进……详细>>

感冒流鼻涕怎样好得快?教你几个简单易行小妙招!

冬季是感冒流鼻涕高发的季节,许多人因为天气干燥,又容易着凉,一不小心就会患上感冒,而且有些人感冒还伴随着流鼻涕,非常难受。时不时就得用卫……详细>>

四个月的宝宝打喷嚏流鼻涕怎么办?孩子感冒流浓鼻涕带血严重吗?

婴幼儿的身体条件较差,很多对于成年人来说微不足道的疾病,对于宝宝则是重大的安全隐患。甚至可能会威胁到患儿的生命。尤其是对于初为人父人母的……详细>>

感冒流鼻涕流眼泪吗?流感和普通感冒的区别是什么?

感冒在临床上的诊断需要根据患者自身的临床症状表现以及相应的实验室检查,影像学检查进行确诊,其中患者的自身症状表现是诊断的主要依据,实验室……详细>>

儿童感冒怎么治疗?儿童感冒流鼻涕怎么办?

感冒是最常见的上呼吸道感染,发病率比较高,很多患者在发病后不需要治疗也会痊愈,部分患者因为病情比较重,需要及时的治疗改善症状,避免对工作……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