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为什么多喝开水对于感冒的康复有好处?

2018-10-08 07:11:42      

如果感冒症状比较严重,需要服用药物,除了正常服用药物外,还需要多喝水。在服药期间饮用足够的水,可以帮助排出体内的毒素。一些感冒的药物含有激素,对身体会造成一定的伤害。如对肾脏,代谢物主要由肾脏排泄,如果药物对肾脏造成伤害,那么不利于排泄功能。

那么,为什么多喝开水对于感冒的康复有好处?针对这个问题,下面将详细进行说明

一、当患了感冒时,身体的体温会升高,所以需要喝更多的水。从医学的角度来看,多喝水除了有促进排毒的作用外,还有利于将药物进行排出,以减少感冒药对肾脏的伤害。

二、很多人在感冒时,经常会听到一句话,就是多喝水,有时候不想喝水,也会被亲人硬逼着多喝几杯,说实话,感冒时多喝一些白开水,确实是对身体有益的,它可以帮助患者稀释体内的痰液,这有利于感冒造成的粘性痰液的排出。

三、多喝水不仅能有效帮助降低体温。还可以清洁口腔,当感冒时,口腔和喉咙有很热的感觉,多喝水可以消除由感冒引起的不适症状。

四、感冒多喝水,这就使得尿液自然增多,这有利于将体内的废物、细菌、以及病毒产品有效地排出体外。

五,感冒后会服用一些感冒药,饮用足够的水,也有助于药物的排泄,防止药物对身体造成伤害。多喝水还可以加速身体的新陈代谢,将有助于治疗感冒和使得感冒能早日康复。

六,喝水只是帮助治疗感冒的一种方法。最重要的是按时吃药,以彻底治疗感冒。另外,平时应注意多锻炼身体,以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这样就可以减少感冒症状的发生。

七,感冒多喝水,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还可以促进人体新陈代谢,因为摄入的水进入胃肠道,胃肠道会吸收并进入血液,从而增加血液量,稀释血液和加速血液流动,从而使血液中的白细胞、淋巴细胞等免疫细胞的流速加快,加速了免疫细胞对病毒和细菌的吞噬率,从而加速了感冒的恢复。

综上所述,我们了解了为什么多喝开水对于感冒的康复有好处。感冒期间,患者会出大量的汗,如果发烧还伴有咽喉痛,容易出现口渴症状,如果多喝水,可有助于缓解不适的症状,同时也可以帮助将身体内的毒素排出体外。

(责任编辑:朱利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多喝水的好处 感冒多喝水 感冒

感冒需要多喝水吗?感冒头痛的原因是什么?

感冒虽然在生活中非常的常见,发病率也比较高,不少人对感冒有一定的认识,但是当出现相应的感冒症状表现时,仍有一部分人不知道应该如何的处理,……详细>>

如何预防和治疗夏季感冒?泡脚对于夏季感冒恢复有好处吗?

夏季是很多疾病的高发期,比如感冒,虽然这个病比较常见,但是也不能大意,一旦病情加重的话所造成的后果也是很严重的,为此,今天家庭医生在线采……详细>>

感冒多喝水是否科学?

感冒多喝水,对呼吸道感染的病人可能造成伤害。据报道,对于医生建议感冒病人多喝水的情况,并没足够的研究指出这是一项好建议,并指出让呼吸道感……详细>>

感冒了多喝水是对的吗?

感冒多喝水,也是要有方式方法的。专家表示,患了感冒以后,要保持饮水量,然而不要一次大量饮水,应间断性喝水。一次喝一杯左右的量,不要超过3……详细>>

得了感冒吃这几种食物有好处 可促进康复!

感冒是最为常见的一种症状,我们出现感冒的频率是比较高的,尤其当周围的温度突然降低起来,我们的身体还不能够充分适应周围的温度,所以就很容易……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