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鼻炎症状表现有这些 别说你不知道

2018-08-20 07:54:12      

鼻炎患者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经常打喷嚏的现象,并且严重的患者会出现头晕及头痛症状,鼻炎会导致患者嗅觉减退,甚至经常会感觉到咽喉有异物感,了解鼻炎的症状表现做好疾病的防治工作,下面我们来了解鼻炎症状有哪些?

分析鼻炎的几种症状

1、鼻塞、鼻子不通气:鼻炎患者会出现鼻塞、鼻子不通气的症状,并且会出现流鼻涕的现象,鼻炎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鼻炎主要是感冒引起的,也可能是致病菌感染造成的,了解鼻炎的症状,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尤其要注意身体保暖。

2、流清鼻涕、脓鼻涕:由于患者病情不同,出现的症状会有所差异,大多数患者会出现头痛及头晕的症状,不少人群还会出现流鼻血的症状,生活中大家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身体着凉,如果出现鼻炎的症状要尽早检查治疗。

3、经常打喷嚏:患者会出现经常打喷嚏的症状,并且还会出现鼻塞的问题,鼻炎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甚至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大家尽量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如果出现鼻炎症状最好到医院做全面检查,对症治疗能控制病情的发展。

教你如何预防鼻炎

1、积极预防感冒:大家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避免身体受凉感冒否则会诱发鼻炎,也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尤其是天气寒冷时要适当增添衣物,根据气候的变化适当增减衣物,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能有效预防鼻炎发病。

2、注意个人及鼻腔卫生:大家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学会正确的擤鼻方法,注意鼻腔的清洁卫生,早上起床后可以使用冷水洗脸,能增强鼻子的抗病毒能力,并且能减少对鼻粘膜的刺激,可以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能有效预防鼻炎发病。

3、生活中应多饮热水:在饮食方面不仅要注意饮食清淡,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对人体有好处,并且要保持大便通畅,改掉抽烟饮酒等不良习惯,减少外在因素的影响,增加维生素及纤维素的摄入。

鼻炎症状有哪些?鼻炎患者会出现鼻塞流鼻涕的症状,并且会出现经常打喷嚏的现象,了解鼻炎的症状,做好鼻炎的防治工作,改掉不健康的生活习惯,尤其要注意鼻腔清洁卫生,尽量选择温热的食物,不要吃过于寒凉的食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治疗鼻炎 鼻炎的症状 鼻炎

鼻炎症状有哪些呢

患者患上鼻炎以后,身体会出现诸多不适,而且自身也会表现出很多疾病症状,其中患者常见的症状有鼻粘膜肿胀、分泌物增多,有大量的鼻涕流出。详细>>

自查鼻炎症状与感冒的区别

看症状。过敏性鼻炎典型的症状为阵发性打喷嚏、流清鼻涕、鼻塞、鼻痒以及嗅觉功能障碍,出现鼻塞、眼痒、咽痒、耳痒等症状、且常伴有哮喘,严重者……详细>>

自查鼻炎症状与感冒的区别?

看鼻子。如果患了过敏性鼻炎,一般病人的鼻黏膜呈淡红、苍白或暗灰色,有水肿。鼻腔内可见清稀鼻涕,发作间歇期鼻腔黏膜极度苍白、水肿,甚至可形……详细>>

三种症状要警惕鼻炎 别傻傻的以为是小感冒

鼻炎会出现分泌物增多的现象,并且还会出现打喷嚏的问题,经常会感觉到鼻痒和鼻塞,冰炎患者会出现连续打喷嚏的现象,有时会出现鼻痒的情况,鼻炎……详细>>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现?过敏性鼻炎怎样治疗?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让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清楚……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