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是小病吗?普通感冒也可能致命

2018-07-25 07:03:02      

感冒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感冒可能是病毒感染引起的,也可能是身体着凉引起的,流行性感冒传染能力强,而且传播速度非常快,因此大家要注意身体保暖,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并且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那么感冒有哪些危害呢?

警惕感冒的几种危害

1、感冒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生活,也会影响孩子的身体健康,感冒是常见的呼吸道疾病,感冒可能是着凉引起的,也可能是病毒感染造成的,如果是病毒感染引起的感冒传染能力比较强,因此大家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要了解感冒的危害。

2、感冒治疗不及时可能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肺炎发病,也有可能会诱发心肌炎、支气管炎、中耳炎等并发症,及时治疗能降低感冒带来的危害,并且能降低并发症的发病几率,感冒期间要做好护理工作。

3、感冒也会导致孩子记忆力下降,容易导致免疫功能下降,会诱发多种疾病,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能力,感冒不仅会影响到孩子身体健康,同时也会影响到孩子正常的学习,会导致孩子学习能力下降,因此必须要做好预防感冒的措施。

预防感冒的措施有哪些

1、避免病毒相互传染:感冒病毒主要是通过喷嚏,咳嗽传染,尽量与患者保持距离可避免被传染,流感期间要养成勤洗手的习惯,最好使用消毒的肥皂洗手,可以用茶叶水漱口,茶叶水漱口具有杀菌的作用。

2、避免室内湿度太低:注意室内温度及湿度的调节,室内温度湿度太低,容易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而且很容易导致致病菌的感染,会诱发严重的疾病,因此大家必须要注意室内湿度调节,同时也要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

3、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减少有害物质的刺激,避免致病菌的感染,并且要注意身体保暖,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多吃些增强免疫力的食物,如人参、香菇、黑木耳等,这些食物能提高人体的抗病能力。

感冒有哪些危害?感冒会影响正常的生活,并且会导致免疫功能下降,流行性感冒的传染能力非常强,会影响到家人及朋友的健康,因此大家要做好防治感冒的措施,避免病毒相互传染,注意室内的清洁卫生,并且要提高自身的抗病能力。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如何治疗 感冒的危害 感冒

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的症状有什么不同?普通感冒可以不吃药吗?

感冒包括普通感冒和流行性感冒,都是常见的呼吸系统疾病。普通感冒又称为上呼吸道感染,包括鼻腔、咽部或喉部炎症;而流行性感冒一般是由病毒引起……详细>>

普通感冒与流感的鉴别诊断

普通感冒虽多发于初冬,但任何季节,如春天、夏天也可发生,不同季节的感冒的致病病毒并非完全一样。其中以冠状病毒和鼻病毒为主要致病病毒。感冒……详细>>

鉴别诊断胃肠感冒与普通感冒的要点

发烧、头痛、咳嗽、流涕、周身不适是人们熟知的感冒症状;而食欲差、反酸、烧心,以至恶心、呕吐,有时还伴有轻微腹痛、水样腹泻等,这些症状却很……详细>>

普通感冒吃啥药?吃感冒药的注意事项?

随着医疗知识的不断普及,大多数患者都对感冒这种基础疾病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患者习惯性的将这种疾病分为普通感冒、流行感冒、病毒感冒等多种不……详细>>

缓解普通感冒的小偏方

每日早晚、餐后用淡盐水漱口,以清除口腔病菌。在流感流行的时候更应注意盐水漱口,此时,仰头含漱使盐水充分冲洗咽部效果更佳。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