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未治愈须预防中耳炎

2017-08-03 11:41:26      

随着进入寒冬,儿童感冒的人数也是越来越多,这种情况家长朋友们一定要格外的引起关注,因为如果感冒没有治愈好会引发很多其它的疾病,这样就显得得不偿失了。下面请大家看一个案例来一起分析下吧。

经过专家诊断,俊俊已经患上了急性中耳炎,而且已经出现了鼓膜穿孔。还好及时治疗用药,没有给听力造成太大的影响。

很多儿童中耳炎是由感冒、发烧引起的,不少家长就按感冒治疗,忽视了中耳炎,导致病情延误。

由于儿童尚未发育完全,其咽鼓管短、平、粗,一旦发生上感特别容易通过咽鼓管诱发中耳炎。如果孩子没有及时治疗,对听力会有所影响,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彻底可能需要手术进行修补。

其中,急性化脓性中耳炎多继发于上呼吸道感染,表现为发热、耳痛、耳鸣、听力障碍,其耳痛和全身症状常较成年人严重,一旦鼓膜穿孔,会导致耳痛消退,代之以耳流脓,由于患儿不会主动表达病情,往往容易漏诊。

所以您的宝贝如果一旦感冒很长时间没有治愈,就要去检查下看看是否有中耳炎的风险了。如果得了中耳炎,进行治疗的过程中还要预防儿童的肺炎等并发症状,让儿童远离吸烟区,这样可以很快的治愈中耳炎。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感冒易引发中耳炎?

孩子感冒后出现耳痛、耳胀、耳鸣、耳道流水等症状时,更小的儿童会出现抓耳现象,家长应及早带患儿去医院看看耳鼻喉科医生,因为有一部分的孩子,……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要注意什么

家长看到孩子生病都会心疼,那么小儿感冒该如何预防?小儿感冒要注意什么?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护理

感冒发热的宝宝很容易出现食欲减低、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表现,饮食护理非常重要,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如果强求宝宝进食……详细>>

当心鼻炎会演变成中耳炎

当下鼻甲肿胀或肥厚时压迫咽鼓管影响咽鼓通气和引流,中耳腔的空气逐渐被黏膜吸收,而外界气体不能及时进入鼓室,鼓室内形成负压,引起中耳黏膜血……详细>>

喝点红枣水,预防小儿感冒

有些体质比较弱的孩子,一到季节转换或者稍一运动出点汗就爱感冒。对于这样的体弱儿,专家建议,家长可以经常自制一些“红枣保健饮料”给孩子喝,……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