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需要了解些什么呢

2017-08-03 11:41:26      

在日常的生活中对小儿感冒的预防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不及时对小孩子的感冒进行预防的话,我们的小孩子就会面临感冒带来的危害,下面我们的专家即将为大家介绍关于小儿感冒的一些常见知识,希望各位家长可以很好地了解。

预防小儿感冒,应注意以下一些事情:

感冒主要是病毒通过病人的鼻涕、痰液、喷嚏产生的飞沫,由近距离接触吸入而传播的。所以大人感冒了,应避免接触孩子,一般隔离1周左右即可。在感冒多发的冬春季节,不要带孩子去影院、逛商场,那里人多空气污浊,还有些感冒病人,对孩子的健康是一种威胁。

保持居室空气新鲜,不要在室内抽烟,每天定时开窗通风换气。还要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有一定湿度,特别是有暖气的家庭。如果空气太干燥可以用炉子把水加热,产生水蒸气,达到增加室内湿度的目的,如用加湿器更好。

气候突变时,要给孩子适当增减衣服,注意保暖。但是,家长也应该知道,小儿在出汗以后往往更容易着凉感冒。因此,既不能让孩子穿得太厚,也不能让孩子过分剧烈活动,以免出大汗后招致感冒。

让孩子多晒太阳,多做户外活动,以增强体质和抗病能力;注意膳食平衡,多吃蔬菜、水果,保持排便通畅,体内不积热,对预防感冒也很重要。

如果孩子身体弱、吃饭差、爱出汗、爱感冒,免疫力、抵抗力低下,可以看医生调理一下。

相信我们的父母在看过了以上的知识之后对于自己小孩子疾病的治疗已经有了非常好的信心了,还希望我们的小孩子在日常的生活中对于自己的疾病可以更加积极地去进行相关的治疗,祝福各位患者可以彻底康复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后饮食适宜吃什么呢

小儿感冒会引起患儿食欲减退、消化不良等症状,感冒患儿的饮食应清淡稀软,便于消化吸收,进食宜采取少量多餐的原则。详细>>

小儿感冒有些什么食疗方法

萝卜味辛、甘、性凉,有清热生津、凉血止血、化痰止咳等作用,还有较强的杀菌功效;生姜是散风寒、止呕下气的常用药;大枣多作和胃养血使用;蜂蜜……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要注意什么

家长看到孩子生病都会心疼,那么小儿感冒该如何预防?小儿感冒要注意什么?详细>>

小儿感冒怎么护理

感冒发热的宝宝很容易出现食欲减低、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表现,饮食护理非常重要,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如果强求宝宝进食……详细>>

小儿感冒的病因是什么

与周围环境不良有关。有的孩子家庭居室条件较差,阴暗潮湿;有的室内温度过度或太低;有的家庭喜欢终日将门窗紧闭,空气不流通;有的家庭成员嗜好……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