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孕妇感冒之后如何用药

2017-08-03 11:34:15      

怀孕时候感冒了,这是很多孕期女性都会遇到的问题,虽然很多女性都知道感冒之后是不能随便用药的,但是很多女性要是感冒很严重的话,不及时用药的话就会越来越重,会影响到孕妇和胎儿的健康,此时就需要用药,下面介绍一下孕妇感冒之后如何用药?

怀孕前3个月禁用一切药物,因为前3个月正是胚胎形成的关键时期。如果孕妇患的是轻度感冒,症状不是特别重,可以采取非药物疗法,如推拿、理疗等。并要多饮开水,多食用蔬菜水果,保持大便通畅。

孕中期要慎用药,像庆大链霉素、链霉素、卡那霉素等对听神经有损害的药物应慎用,最好尽量不用。而孕晚期用药,一般来说对孕妇、胎儿都没有太大的影响了。

如果孕妇患的是流感,则应该听从医生的建议,看是否需要中止妊娠,以免病毒殃及胎儿。

孕期感冒发烧,可以听从医生的医嘱,选用一些毒副反应较少的中草药。具有清热解毒、抗病毒作用的板蓝根、大青叶、连翘、羌活、金银花等都有较好疗效。中成药及其制剂如银翘解毒丸及片剂、颗粒剂,复方大青叶注射液、银黄口服液等都可以服用。

经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女性朋友们对于孕妇感冒之后如何用药已经有了了解,要是感冒轻微的话,一般就需要多喝水多休息,进行食疗即可,要是严重的话,建议孕妇不要在家硬抗,而是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在医生的安排之下合理用药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感冒不用药怎么恢复?

虽然感冒是常见病、多发病,但由于孕妇的体质特殊,决定了孕妇在怀孕时不能服用药物,所以在感冒的时候,我们可以通过一些别的方法来缓解感冒的症……详细>>

孕妇感冒该如何治疗呢?

中医中药能有效地控制感冒病毒,同时又无毒性,所以中医的辨证论治、中药处方是治疗孕妇感冒最好的方法,感冒的孕妇可在医生指导下服用中药。详细>>

孕妇感冒应该如何治疗

相信很多读者朋友们都知道感冒并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平时感冒以后通过吃药打针基本上就可以治愈,但是对于孕妇这个群体来说,由于他们腹中有胎儿……详细>>

孕妇感冒的类型诊断

怀孕期间,准妈妈特别容易感冒。当孕妇感冒时,一般不要使用抗生素之类的药物,尤其是在怀孕初期,使用药物有可能会对正在发育的胎儿产生影响。同……详细>>

孕妇感冒的易感人群

精神紧张和爱发愁也易孕妇感冒。孕妇如果精神紧张、爱发愁,也易引起感冒,这主要是因为情绪低落的人免疫功能降低,使人体杀伤病原微生物的能力降……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