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感冒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2017-08-03 11:34:14      

感冒差不多是每个人都会患过的疾病之一,对于很多身体比较好,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高的朋友来说,感冒之后甚至不用吃药,通过简单的饮食疗法就可以恢复健康,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些感冒的食疗方法:

一、葱白粥

【原料】粳米50克,葱白、白糖各适量。

【制作】先煮粳米,待粳米将熟时,把切成段的葱白2-3茎及白糖放入即可。

【用法】每日1次。热服,取微汗。

【功效】解表散寒,和胃补中。适用于风寒感冒。

二、姜糖饮

【原料】生姜片15克,葱白适量,红糖20克。

【制作】将葱白切成3厘米长的段(共3段)与生姜一起,加水50克煮沸,加入红糖即可。

【用法】趁热一次服下,盖被取微汗。

【功效】止呕吐,除风湿寒热,发汗解表,和中散寒。适用于风寒感冒、发热头痛、身痛无汗者。

三、米醋萝卜菜

【原料】生萝卜250克,米醋适量。

【制作】将萝卜洗净切片,加米醋浸数小时。

【用法】当菜下饭。每日1剂。

【功效】辛凉解表,消食解毒。适用于流行性感冒。

四、杭菊糖茶

【原料】杭菊花30克,白糖适量。

【制作】将杭菊花放茶壶内开水浸泡,加白糖适量。

【用法】代茶饮服。

【功效】通肺气止咳逆,清三焦郁火。适用于风热感冒初起、头痛发热患者。

五、葱豉汤

【原料】连须葱白30克,淡豆豉10克,生姜3片,黄酒30克。

【制作】将葱白、淡豆豉、生姜加水500克,煎沸再加黄酒煎煮。

【用法】热服,服后盖被取汗。

【功效】解表和中。

感冒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呢?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上面已经做出来回答,希望对大家有一定的帮助,不过食疗方法只是一种辅助治疗的办法,大家在感冒之后还是要到医院接受医生的科学治疗。这样有利于感冒的快速康复。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感冒的食疗方法都有哪些

感冒差不多是每个人都会患过的疾病之一,对于很多身体比较好,抵抗力和免疫力比较高的朋友来说,感冒之后甚至不用吃药,通过简单的饮食疗法就可以……详细>>

风热感冒食疗方法有哪些

这些方法都是大家治疗风热感冒的时候,能够用到的,而且效果还很不错。事实上,风热感冒的食疗治疗是最有效的,比我们吃很多的药物都要有效。希望……详细>>

感冒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喝鸡汤能抑制咽喉及呼吸道炎症,对消除感冒引起的症状极为有效。因为鸡肉中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能显著增强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鸡……详细>>

风热感冒的食疗方法

葱白5~7根,生姜4片,糯米60克,米醋适量。将生姜刮皮洗净切丝,葱白洗净切粒。把糯米洗净,与生姜一起放入锅内,加清水适量,小火煮成粥,……详细>>

治疗孕妇感冒的食疗方法

牛蒡子桑叶粥:牛蒡子15克,桑叶10克,大米60克,白糖适量。前2味水煎取汁,加入大米煮成粥,加白糖调味即可。每日1剂,分2次食用。具有……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