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感冒 > 正文

小儿感冒发热如何护理

2017-08-03 11:27:52      

感冒是小儿时期较为常见的一种疾病了,家长平时可能会疏忽小儿感冒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其他炎症。下面就小儿感冒发热的相关护理工作做一个详细介绍,家长要仔细阅读。会对你的孩子有帮助的。

充分休息 病儿年龄越小,越是要休息,待症状消失后才能恢复活动。

饮食调理 幼儿感冒发热期,应根据其食欲及消化能力不同,分别给予流质或面条、稀粥等食物。喂奶的小儿应暂时减少次数,以防发生吐泻等消化不良症状。

按时服药 就大多数感冒而言,多数是由于病毒所致,抗菌药物无效。特别是早期病毒感染,抗生素非但无效,滥用抗生素反而会引起机体菌群失调,加重病情。对症服药能较好解除感冒引起的发热、鼻塞、咳嗽等不适,避免并发症,及早康复。

居室安静,空气新鲜 室内要保持一定温度、湿度,室内严禁吸烟,要经常消毒,严防污染,保持室内清洁整齐。

如发热持续不退,或发生并发症,应及时去医院诊治,以免发生意外。

家长在平时一定要做好相关方面的预防和护理工作,在饮食方面和生活方面要做好相关的调理。还有积极带着孩子参加体育锻炼也是有利于增强自我免疫力,提高抵抗力,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小儿感冒怎么护理

感冒发热的宝宝很容易出现食欲减低、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表现,饮食护理非常重要,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如果强求宝宝进食……详细>>

如何预防小儿感冒 小儿感冒要注意什么

家长看到孩子生病都会心疼,那么小儿感冒该如何预防?小儿感冒要注意什么?详细>>

小儿感冒家庭护理

按时服药。就大多数感冒而言,多数是由于病毒所致,抗菌药物无效,特别是早期病毒感染,抗生素非但无效,滥用抗生素反而会引起机体菌群失调,有利……详细>>

小儿感冒护理方法

小儿感冒是小儿常见病,一年四季皆可发生,治疗小儿感冒的药物也较多,有的家庭备有“小药箱”,孩子感冒了不到医院看,拿家里储存的感冒药给孩子……详细>>

小儿感冒如何才能够很好的护理呢

宝宝患了感冒后,突出表现常为发热,加上感冒需要经历一个疾病的自然过程(发热通常2~5天不等),所以除了配合医生的治疗外,合理的家庭护理,……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