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打呼噜的患者在平时生活中应该注意什么?

2017-05-10 10:19:24      

鼾症,俗称打呼噜,不但影响到家人的休息,严重的还会是自己的身体遭到极大的威胁。下面总结一下生活上应该注意什么才能减轻打呼噜的症状。

步骤/方法

01

首先就是如果是肥胖的患者的话,打呼噜跟肥胖会有很大的关系,所以首先要做的就是先要减肥,使自己的体重减下来。

02

其次就是打呼噜严重的患者,一定要戒烟戒酒,因为酒可能麻痹肌肉,是打呼噜症状加重,而抽烟产生的有害气体会刺激患者的呼吸气道。

03

还有就是打呼噜的患者,在睡眠上要注意,患者是不能睡过软的床垫的,最好睡一些比较硬的垫子,而且睡觉用的枕头不能过高,要保证呼吸道顺畅。

04

再有也是一个小技巧,患者可以在自己的后背处放置一个东西,这样能够避免患者仰面而睡,因为仰卧可能加重打呼噜的症状。

05

最后就是要注意有一些药物也是可能会加重打呼噜的症状的,例如安眠类的药物,长期使用的话可能会是鼾症越来越严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活中巧治打呼噜的好方法

举高上半身睡觉时用两个枕头支持头部,举高上半身协助鼻腔呼吸,有助于减轻打鼾。如果举高头部让你感到不适,能够一起把腿部增加,或是举高全部上……详细>>

打呼噜者的饮食注意事项

避免饮用茶、咖啡、碳酸饮料等饮用品,这一点对打呼噜患者来说显得更为重要。因为,这些饮品含有咖啡因,会影响睡眠;同时,还可使患者的咽部肌肉……详细>>

打呼噜应该如何预防

采取侧卧位睡眠姿势,尤以右侧卧位为宜,避免在睡眠时舌、软腭、悬雍垂松弛后坠,加重上气道堵塞。可在睡眠时背部褙一个小皮球,有助于强制性保持……详细>>

打呼噜治疗

枕头软硬要适中,太软,容易使脖子往后仰,形成头部和脖子的自然弯曲,从而造成喉部肌肉紧张,造成打呼噜。太硬,容易把脖子窝住,从而造成呼吸不……详细>>

打呼噜怎么办 治疗打呼噜的偏方

睡觉的时候不要选择仰面的姿势睡觉,而应该选择侧卧,这样可以有效的减少咽喉出现阻碍的情况,有利于保持睡眠期间呼吸顺畅。也可以在垫子的下面放……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