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孕妇打呼噜对胎儿造成的危害

2017-05-10 10:17:36      

打呼噜又叫打鼾,常人晚上打呼噜,白天的精神状态都不佳;更别说特殊群体——孕妇,研究发现孕妇打呼噜,将会给腹中的胎儿造成极大的危害,具体有哪些危害呢?赶紧来了解一下吧。

1、研究人员对502名刚生育的妇女进行研究后发现,23%的妇女在孕期打鼾,而只有4%的妇女在孕期前打鼾。14%的孕期打鼾妇女有高血压,只有6%不在孕期打鼾的妇女有高血压。孕期打鼾妇女中有10%出现先兆子痫,不打鼾的妇女只有4%。

对这些孕妇的胎儿检查发现,在打鼾孕妇产下的婴儿中,有7.1%发育迟缓,而非打鼾孕妇中只占2.6%。总的来说,孕期习惯性打鼾的孕妇出现高血压的比例是正常人的两倍,出现婴儿发育迟缓的比例是常人的3.5倍。

2、研究发现,孕妇打鼻鼾时,可能出现的呼吸暂停现象,会导致血压上升,阻止血液从胎盘流向胎儿;除孕妇可能会因而有中风或心脏病发的危险之外,也可能引致胎儿缺氧。对孕妇来说,打鼾引起的缺氧会促发或加重妊娠期并发症,同时影响胎儿发育。

尤其是在怀孕后期,随着胎儿增大,腹压增加,膈肌上抬,孕妇呼吸道阻力增加,肺含气容积减少,体重不断增加等因素,都会使呼吸负荷和耗氧量增加,从而加剧打鼾和孕妇对氧的供需矛盾。

3、据欧美国家的研究显示,妊娠终末期妇女打鼾的发生率高于妊娠前,大约10%的打鼾孕妇发生先兆子痫,而非打鼾妊娠妇女仅占4%。患者均在出现先兆子痫症状(例如视力模糊)前便开始打鼾,打鼾严重的孕妇血压也最高,母体低氧血症可使胎儿发育迟缓。有较长时间打鼾史和阻塞性睡眠呼吸障碍的孕妇所怀胎儿的心率明显增快,有宫内窘迫的表现。

4、先兆子痫是一种危险的疾病,症状包括血压升高、手脚和面部肿胀以及尿蛋白。对这些孕妇的胎儿检查发现,在打鼾孕妇产下的婴儿中,有7.1%发育迟缓,而非打鼾孕妇中只占2.6%。总的来说,孕期习惯性打鼾的孕妇出现高血压的比例是正常人的两倍,出现婴儿发育迟缓的比例是常人的3.5倍。

5、研究人员指出,打鼾可能是睡眠窒息的征兆,睡眠窒息即上气道间歇性阻塞,可导致患者在一个时期内呼吸停止达几秒,呼吸停止现象每晚出现数十次甚至数百次。

睡眠窒息可导致血压升高,在实验中,11%的打鼾者出现了睡眠窒息,非打鼾者出现睡眠窒息的比例只有2%。研究表明,睡眠中上气道堵塞会影响胎儿的发育,并且也验证了过去的观点,即睡眠窒息和胎儿发育迟缓有关。

温馨提示:孕妇打呼噜一定要引起重视,以免以后给宝宝带来先天性的缺点。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打呼噜的原因

孕妇打呼噜主要是因为在怀孕期间没有控制好自己的体重致飙升,猪妈妈身材肥胖,进而造成上呼吸道变得狭窄,因此,气流在通过咽部的试试,咽腔软组……详细>>

孕妇睡觉打呼噜怎么办

进入孕中期后,你可能发现自己平生第一次睡觉打呼噜了。虽然你和你先生可能都不太喜欢你的鼾声,但别担心,等宝宝出生后,你很可能就会不打呼噜的……详细>>

打呼噜怎么治疗 打呼噜的五大危害

严重的呼噜会造成夜间睡眠过程中反复的呼吸暂时停止或者气流的减少,呼吸停止一段时间后气流会恢复正常,但很快就会再次出现呼吸停止。这种反复的……详细>>

打呼噜的危害大

儿童出现打呼噜的情况,会导致儿童发育不良或者是心脏衰竭、睡眠困难的情况出现,慢慢的会导致面部畸形,危害巨大。详细>>

打呼噜治疗

枕头软硬要适中,太软,容易使脖子往后仰,形成头部和脖子的自然弯曲,从而造成喉部肌肉紧张,造成打呼噜。太硬,容易把脖子窝住,从而造成呼吸不……详细>>

  • 王冬元

  • 李树岩

  • 田野

  • 王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