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正文

宝宝咳嗽流鼻涕食疗白萝卜有用吗

2017-05-10 10:15:10      

宝宝一感冒就免不了咳嗽流鼻涕这些症状,而身体还很脆弱的婴幼儿们又不能长时间用药,不过可以通过一些食疗方法来治疗感冒,不仅有效果,还不会有药物治疗时所产生的副作用。宝宝咳嗽流鼻涕食疗白萝卜有用吗?

宝宝咳嗽流鼻涕食疗白萝卜有用吗

白萝卜汤治疗咳嗽流鼻涕。将250克的白萝卜切片,加水煎,让患儿趁热温服。白萝卜可以治疗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疾病,减轻感冒引起的鼻塞、咳嗽等症状。

试试葱白粥,糯米洗和3—4根葱白洗净后备用。锅中放水和糯米,大火煮沸后调成小火熬至开花。然后加入葱白,继续煮到葱白溶化为止。患儿饮用后会减少流鼻涕速度,黄鼻涕会减轻。

金银花粥治疗咳嗽流鼻涕。用九克金银花和淡豆豉,加水煎后去渣,再放入六十克的粳米煮粥。金银花可以清热解毒、疏散风热,治疗流感和风热感冒。

红糖姜汤治疗咳嗽流鼻涕。将十克的生姜切片后加水煮开,再十五克的加红糖,让患儿趁热饮用。生姜可以祛风散寒。喝碗红糖姜汤,微出汗可以祛寒邪。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流鼻涕能断奶吗

宝宝断奶的最佳季节是春季和秋季,最佳年龄断是1岁,过早断奶会影响到宝宝的生长发育,过晚断奶对宝宝的营养吸收造成影响,所以要合理的断奶,那……详细>>

孩子为何突然剧烈咳嗽?宝宝有点流鼻涕怎么办?

咳嗽的问题比较常见,一般可以通过食疗、药物治疗、以及手术治疗等方式进行治疗。秋天一到天气转凉,小宝宝们往往很快察觉到。因为小宝宝的适应能……详细>>

宝宝秋季腹泻会流鼻涕吗

大家都知道,腹泻在儿童中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宝宝腹泻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秋季腹泻是季节性的一种疾病,每到秋天,宝宝就会出现腹泻,这……详细>>

治疗宝宝鼻塞流鼻涕的偏方

宝宝鼻塞严重,可在医生指导下谨慎使用0.5%麻黄素呋喃西林滴剂,在吃奶前10~15分钟每侧鼻孔滴一滴,一般几分钟就能够起作用。但麻黄素对……详细>>

预防宝宝鼻塞流鼻涕的方法

水果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有利于感冒的恢复,从而也会减少鼻涕的产生。水果中的维生素C可以增强宝宝的抵抗力,宝宝抵抗力增强,自然也就能抵御……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