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新知 > 正文
上呼吸道感染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小儿急性上呼吸道感染

雾霾对备孕有什么危害?

2017-04-20 14:20:53      

雾霾对备孕有什么危害

破坏备孕的宝爸宝妈们的呼吸系统

在雾霾中,对人体健康有害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气溶胶粒子,如矿物颗粒物、海盐、硫酸盐、硝酸盐、有机气溶胶粒子、燃料和汽车废气等。

这些粒子可以直接进入并粘附在宝爸宝妈们的呼吸道和肺泡中,让鼻腔变干燥,降低呼吸道黏膜防御能力,备孕夫妻容易患上上呼吸道感染等疾病。

雾霾天会影响备孕夫妻营养吸收

因为雾霾天气的日照减少,导致备孕夫妻的紫外线照射不足,进而影响到体内钙的合成,对钙的吸收量也会减少,自然不利于怀上宝宝。

雾霾也会影响备孕夫妻的情绪

在阴霾天气,空气可见度较低,光线弱,气压低。很容易就让人产生精神上的懈怠以及一系列消极情绪,阴霾天气是极不利于备孕的。

雾霾天会影响备孕夫妻生育

雾霾天气会影响准爸爸们的精子活力,让准妈妈们内分泌失调、变得难以受孕,危害到受精卵的质量,不利于怀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雾霾对备孕有什么危害?

在雾霾中,对人体健康有害的主要是直径小于10微米的气溶胶粒子,如矿物颗粒物、海盐、硫酸盐、硝酸盐、有机气溶胶粒子、燃料和汽车废气等。详细>>

什么是雾霾 雾霾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机动车的尾气是雾霾颗粒组成的最主要的成分,最新的数据显示,北京雾霾颗粒中机动车尾气占22.2%,燃煤占16.7%,扬尘占16.3%,工业……详细>>

雾霾天怎么备孕好

如果外出可以戴上口罩,这样可以有效防止粉尘颗粒进入体内。口罩以棉质口罩最好,因为一些人对无纺布过敏,而棉质口罩一般人都不过敏,而且易清洗……详细>>

雾霾病饮食都有什么?

雾霾病的发生并不是一两天就能发生的饿,很多时候雾霾病是由于在雾霾天气下长期呆着而导致的,所以很多时候雾霾病给患者带去的伤害是特别大的。那……详细>>

雾霾对人体有什么危害

诱发呼吸道疾病。雾霾的组成十分复杂,大小有数百种颗粒物,这些颗粒物通过人体呼吸,进入呼吸道,会引发气管炎、哮喘等呼吸道疾病。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