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打鼾需要做哪些检查

2017-04-20 11:19:44      

人们对打鼾的症状都不会陌生,在生活中,打鼾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但是很多人会认为打鼾不是病,其实,这是一种错误的认识。打鼾是一种疾病,会影响患者的睡眠,还会影响患者的身体健康,不及时治疗会引发其他疾病的发生。所以,一旦有打鼾的症状发生,我们及时治疗。那么,打鼾需要做哪些检查呢?

打鼾需要做的检查

一、睡眠呼吸监护

睡眠呼吸监护要监测患者睡眠时中枢神经、呼吸和心血管系统功能及睡眠呼吸紊乱的结果,为诊断提供依据。

标准的多导睡眠记录仪应彻夜记录如下变量:脑电图、肌电图、心电图、通气、胸腹呼吸运动及呼吸紊乱的结果。

直接监测通气需用咬口或面罩收集呼出气,但患者不易耐受,且影响自然睡眠状态。

间接监测通气包括定性和半定量二种方法。定性方法可应用热敏电阻或快速C02分析仪监测通过口鼻的呼吸气体。半定量方法可采用磁强计或呼吸感应性体容积描记仪。胸腹呼吸运动可用膈肌电图、经膈压测定和呼吸感应性体容积描记仪监测。呼吸紊乱结果的监测主要有直接或间接测定动脉血氧分压C02分压和氧饱和 度。

二、其他检查

1、血液检查:病情时间长、低氧血症严重者,血细胞计数和血红蛋白可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2、动脉血气分析:病情严重或已并发肺心病、高血压、冠心病时,可有低氧血症、高碳酸血症和呼吸性酸中毒。

3、胸部X线检查:并发肺动脉高压、高血压、冠心病时,可有心影增大、肺动脉段突出等相应表现。

4、肺功能检查:病情严重有肺心病、呼吸衰竭时,有不同程度的通气功能障碍。

5、心电图:检查患者是否有高血压、冠心病时,出现心室肥厚、心肌缺血或心律失常等变化。

打鼾的现象虽然在生活中时常发生,但是也不容忽视。我们一定要重视,不要让打鼾影响我们自身的健康。一旦出现鼾症,我们要及时治疗,去专业医院进行治疗,避免给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打鼾的人需要哪些检查呢

很多人以为睡眠打呼噜打得响是睡得香、身体好,这可是一种误解。当然,人们在劳累、饱含、喝酒后可能会打呼噜,未必是病,但是如果有以下情况时,……详细>>

打鼾患者检查方法有哪些

打鼾检查是诊断打鼾患者(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症)中最重要的检查,通过夜间连续的心率,呼吸,脑电图,心电图等的检查,可以了解打鼾者有无呼……详细>>

打鼾需要治疗吗

打鼾需要治疗吗?很多人认为打鼾代表睡得好、睡得香。其实不然,专家提示:实际上,打鼾无小事,相当一部分的打鼾是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引起……详细>>

鼾症患者需要做哪些检查

鼻咽镜检查可以评估呼吸道的情况,判断阻塞的部位及程度,必要时可以行睡眠状态的鼻咽镜检查,可以最大可能模拟睡眠状态的呼吸道状况。详细>>

打鼾怎么治疗 打鼾偏方

睡觉打鼾是一种病态的表现,打鼾多在男人中比较常见,打鼾也有很多的危害,有可能造成气道堵塞,也有可能使得呼吸不畅,有的甚至呼吸停止时间过长……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