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打呼噜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高血压肥胖症咽后脓肿

日常生活怎么预防打鼾

2017-04-20 11:11:26      

打呼噜会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氧,容易引发高血压、心脑病等高危疾病。因此打呼噜对身体健康有很严重的影响,一定要正确对待打呼噜,做好平时的预防工作。那么,平时如何有效预防打呼噜?

平时如何有效预防打呼噜?专家告诉我们说,主要的预防方法都有:

1、增强体育锻炼,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是怎么预防打呼噜最基础的条件。

2、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呼噜、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

3、对于肥胖者,要积极减轻体重,加强运动。根据经验至少要减轻体重的5%-10%以上。

4、打呼噜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服用降压药物。

5、睡前禁止服用镇静、安眠药物,以免加重对呼吸中枢调节的抑制,引发打呼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生活中怎么预防打鼾

避免烟酒嗜好,因为吸烟能引起呼吸道症状加重,饮酒加重打呼噜、夜间呼吸紊乱及低氧血症。尤其是睡前饮酒。详细>>

男人怎么预防打鼾方法?

肥胖是引起或加重打鼾的一个重要原因,在30~59岁的人中,60%的肥胖男性有打鼾习惯。据研究,身体脂肪分布不均,尤其是颈部脂肪沉积与发病……详细>>

男人怎么预防打鼾方法

人们常认为睡觉打呼噜是睡得香甜,但是美国睡眠专家指出,打鼾会影响人们体力的恢复。时间过长还会导致打鼾者身体虚弱,容易产生一些疾病。详细>>

预防打鼾吃什么

对打鼾的人来说,豆浆是比牛奶更好的选择。因为牛奶等乳制品会在呼吸道内形成黏液,成为几种呼吸疾病的根源之一。过量饮用牛奶还会生痰,造成呼吸……详细>>

如何预防打鼾?

鼾症病人多有血氧含量下降,故常伴有高血压、心律紊乱、血液粘稠度增高,心脏负担加重,容易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要重视血压的监测,按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