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临床上各种鼻炎的症状

2017-04-14 13:54:36      

1、慢性肥厚性鼻炎:由慢性单纯性鼻炎而来,这种鼻炎的症状是由长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现增生所致。

2、萎缩性鼻炎:这种鼻炎的症状主要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缩;由于鼻组织萎缩,虽然鼻腔比较宽大,但鼻粘膜却丧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内干痴形成,鼻炎患者仍感通气不畅。

3、急性鼻炎:急性感染所致,这种鼻炎的症状可导致全身症状。主要的鼻炎的症状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早期为清水样涕,后变为粘液脓性鼻涕,鼻炎病人可有低热和全身不适。

4、慢性鼻炎:由急性鼻炎发展而来,与合并细菌继发感染、治疗不彻底和反复发作有关。主要的鼻炎的症状为鼻堵塞,轻者为间歇性或交替性,重者为持续性,鼻分泌物增多。严重者需进行手术治疗。

5、过敏性鼻炎: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突然鼻痒、打喷嚏、流清涕、鼻塞,且反复发作。当过敏性鼻炎发作时,可见鼻粘膜苍白、水肿,鼻内大量清鼻涕存留。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临床上各种鼻炎的症状

慢性肥厚性鼻炎:由慢性单纯性鼻炎而来,这种鼻炎的症状是由长期慢性炎症、淤血而使鼻粘膜、鼻甲出现增生所致。详细>>

临床上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鼻炎的症状表现还可出现流清水样鼻涕,不时地流清水样式的鼻涕,季节性鼻炎的表现有的严重时患者终日流鼻涕不止。详细>>

鼻炎的各种症状介绍

鼻炎是一种身体发炎的症状,炎症会引起身体的各种不舒适,鼻子堵塞后会引起口腔中出现大量的脓痰,引起呼吸困难。鼻炎犯了以后鼻孔内会分泌大量的……详细>>

鼻炎的临床症状是什么呢

鼻分泌物的性质为浆液性、浆液粘液性或粘液性;黄色、脓性的鼻分泌物则在慢性鼻炎和鼻窦炎中多见。鼻分泌物常存在于总鼻道和鼻底等处,所以检查时……详细>>

鼻炎的临床症状是什么呢!

鼻分泌物的性质为浆液性、浆液粘液性或粘液性;黄色、脓性的鼻分泌物则在慢性鼻炎和鼻窦炎中多见。鼻分泌物常存在于总鼻道和鼻底等处,所以检查时……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