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儿童咳嗽吃什么好 推荐4个食疗方

2017-04-14 09:37:03      

儿童咳嗽食疗之生姜红糖大蒜水:

第一种是生姜红糖大蒜水。这一道食疗方法是能够有效地帮助孩子治疗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因为生姜具有非常好的驱寒的作用,而红糖又能够活血化瘀。

如果您的孩子是因为风寒感冒而咳嗽,那么您完全可以在生姜水中放入一些红糖以及几片切成薄状的大蒜,一起用小火煮热煮沸,然后趁热让孩子喝下,这样您的孩子的风寒咳嗽就能够有效地得到控制了。

儿童咳嗽食疗之梨+花椒+冰糖:

第二种治疗风寒感冒引起的孩子咳嗽的方法是用梨、花椒、冰糖一起进行煮水。具体怎么做呢?很简单,爸爸妈妈们只需要准备一个梨,将梨清洗干净之后,去除中间的核,然后将一些花椒以及几颗冰糖放入梨中,再把整颗梨拼好,直接放入锅中进行蒸。等整颗梨蒸熟之后,花椒以及冰糖的味道就能够进入梨肉中,分两次让孩子食用,一次食用半颗梨,这对于治疗孩子风寒感冒引起的咳嗽也是非常有效的。

儿童咳嗽食疗之白萝卜水:

第一种是煮萝卜水。非常简单,爸爸妈妈们只需要准备一根白萝卜,将其清洗干净之后切成薄片状,放入锅中,倒入适量的水,直接用大火煮开,煮开之后再用小火慢炖五分钟,就可以出锅让您的孩子喝了。

白萝卜水对于治疗风热感冒引起的孩子咳嗽是很有效果的,因为萝卜本身就具有清热除痰的效果,能够利咽润喉,所以您的孩子是很适合吃的。

儿童咳嗽食疗之百合杏仁粥:

第二种是百合杏仁粥,百合,对于肺部燥热引起的咳嗽、痰多等症状是有很好的治愈作用的。

具体的做法就是爸爸妈妈们需要准备五十克的百合、十克杏仁、以及五十克粳米,将它们和在一起放入锅中一同熬煮。

您需要注意的是,杏仁需要去掉皮,同时碾碎了,再放入锅中,然后待其煮熟了之后加入适量的白糖就可以了。如果您的宝宝觉得不够甜,还开加入一些蜂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咳嗽吃什么好 推荐4道食疗方

把山药去皮,切成小块放入食品粉碎机内,再加半碗水,将山药加工成稀糊状。然后倒入锅中,放火上烧,同时要不停地搅动,烧开即可。详细>>

儿童咳嗽老不好 三款食疗方治疗效果好

此方适合2岁以上的宝宝食用。取红枣3粒、白果3粒放入小锅中,加上大半碗水,中火烧10分钟即可。每晚临睡前给宝宝服用。红枣性温、益气补气,……详细>>

儿童咳嗽的饮食护理是

中医认为咳嗽多为肺热引起,儿童尤其如此。日常饮食中,多吃肥甘厚味可产生内热,加重咳嗽,且痰多粘稠,不易咳出。对于哮喘的患儿,过食肥甘可致……详细>>

感冒咳嗽能吃柚子水果吗?儿童咳嗽不能吃什么水果?

水果中含有丰富的营养,含有大量维生素、矿物质元素、果糖,患有感冒咳嗽的患者适当吃一些水果,对身体有积极帮助,甚至可以起到辅助治疗的效果。……详细>>

冬季咳嗽老不好怎么办?儿童咳嗽雾化用什么药?

咳嗽在临床上具有明显的疾病特征,个体差异以及环境差异很多,老年患者在季节交替时会出现明显的咳嗽症状,部分患者会在冬季出现持续的咳嗽,给患……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