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健康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西瓜霜做成功的4个要点

2017-04-14 09:34:12      

1、一定要选天气比较干燥,经常有风的季节做,秋季七八月份(农历)最适合,不然西瓜很容易腐烂。

2、西瓜的瓜肉一定要刮干净,不然会容易使西瓜很快腐烂,可以倒入西瓜汁。

3、做好的西瓜一定要放在阴凉通风处,如果没有风可以用风扇吹。

4、密封好的西瓜最好用网兜挂起来,期间千万不要打开盖子,或者是乱摸乱动。

原料:6-7斤的西瓜一个,芒硝1公斤(各大药店都有卖的,很便宜)。

做法:

1、准备一个六七斤的西瓜。

2、把西瓜冲洗干净。

3、用干净的毛巾把西瓜擦干。

4、在西瓜的头部瓜蒂处切开一小块。

5、挖出西瓜里的肉瓤,挖干净,汁水可留在里面。

6、倒入1公斤的芒硝。

7、西瓜里面应占到西瓜的三分之二处,不够的话可以加入一些芒硝或西瓜汁。

8、盖上切掉的盖子。

9、盖子周围用竹签插紧,密封住。

10、把西瓜放在阴凉通风处,待10天后,西瓜的表面就会析出白霜,用刷子刷下,这就是西瓜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口疮 勿忘西瓜霜

主要由西瓜霜、硼砂、黄芩、黄连、黄柏、山豆根、浙贝母、射干、青黛、冰片、无患子果、薄荷脑等14味药材构成。详细>>

西瓜霜的8个最佳用途

将西瓜霜喷剂粉末外敷在烧、烫伤的创面,可以起到抗渗出、抗感染,促进创面干燥结痂的作用。对轻度烧伤、烫伤有良好效果。也可用蜂蜜调西瓜霜喷剂……详细>>

西瓜霜喷剂有哪些妙用

取西瓜霜喷剂3~6g,鱼石脂软膏1支(10g),将西瓜霜喷剂调入软膏内和匀,视肿胀范围大小分1~2次均匀外敷患处,外剪一圆形塑料布敷盖患……详细>>

西瓜霜和草珊瑚一样吗

草珊瑚是一种具有清热解毒、祛风通络功能的中药,可缓解咽喉肿痛、牙龈肿痛等。将草珊瑚和薄荷脑、薄荷素油等具有清咽利喉的药物,配伍制成的草珊……详细>>

西瓜霜的药理作用

其主要功效为清音利咽、消肿止痛,用于咽喉肿痛,声音嘶哑,口舌生疮,急、慢性咽喉炎,急性扁桃体炎,口腔溃疡,牙龈肿痛的治疗。含服使用,每小……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