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鼾症的症状表现都有哪些

2017-04-13 15:31:37      

打鼾是一种普遍存在的睡眠现象,什么是打鼾?引起打鼾的原因是什么?很多人都认为打鼾是男人的“专利”,而事实上,不仅是女性,连儿童也可能患上鼾症。而鼾症的危害足以致命。因此,了解鼾症的症状很有必要。

鼾症是一种病,对人体的危害非常大,了解打鼾的症状表现,有助于及早发现疾病,进行及时治疗,那么打呼噜的症状有哪些呢?

鼾症状具体如下:

打鼾症状1、严重的打鼾声,但鼻鼾时而终止。

患者睡眠时由于气道松弛、塌陷、舌根后坠等因素,导致上呼吸道狭窄,呼吸时气流经过狭小的咽部,使咽腔软组织产生颤动,发出鼾声。

打鼾症状2、白天爱打瞌睡。

患者日间常感困倦、头昏,每每在开会、听课、读书、看电视、坐车、甚而开车时,接连哈欠,悄然入睡,而且鼾声如雷。醒复睡,但睡眠质量不佳,患者往往是睡了很久,仍迷迷糊糊,睡意未尽。

打鼾症状3、 睡眠时频繁出现憋气呼吸暂停

打鼾患者夜间睡眠时,因呼吸堵塞常常引发憋气,每次憋气时间少则十几秒,长则数分钟,重症患者一夜多次被憋醒。患者往往在 呼呼大睡一段时间后,呼噜声突然停住,呼吸暂停,患者口唇憋得青紫,呈痛苦挣扎状,伴满身大汗淋漓。有时患者猛然翻身或坐起,再从喉咙里发出粗重的呼噜 声,刺耳、难听,其声多种多样。尤其在夜深人静之时,持续不断的呼噜声异常响亮,分外恼人。如此鼾声不绝于耳,呼吸时而中断,反反复复,恶性循环,患者家 属饱享“耳福”,寝不得安,梦不能圆。

鼾症的危害大,及早治疗是关键

以上是打呼噜的症状表现,如果晚上有打呼噜,且出现憋气的现象,则是身体发出的危险信号,打呼噜危害极大,由于打呼噜使睡眠呼吸反复暂停,造成大脑、血液严重缺,形成低血氧症,而诱发高血压、脑心病、心率失常、心肌梗死心绞痛,夜间呼吸暂停时间超过120秒容易在凌晨发生猝死。故发现病症应及早治疗,以免延误病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儿童鼾症的常见症状表现

现在研究还发现小儿夜间惊醒、梦游、遗尿也跟鼾症有关。这样的患儿一部分表现的是精神欠佳、爱睡觉、不爱活动、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成……详细>>

鼾症具体症状有哪些

白天爱打瞌睡:患者日间常感困倦、头昏,每每在开会、听课、读书、看电视、坐车、甚而开车时,接连哈欠,悄然入睡,而且鼾声如雷。复醒复睡,但睡……详细>>

儿童鼾症有哪些症状

打鼾的现象虽然常见,但并不代表对健康没有危害。打鼾是身体出现某些疾病的信号,调查表明我国有30%以上的人会发出这样的鼾声,全世界大约有1……详细>>

鼾症的原因有哪些?鼾症危害机体多个系统

打鼾通常被认为是影响枕边人睡眠的一种现象,不经常与个人的身体健康相关。其实打鼾的危害非常之大,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的冯起校……详细>>

分析儿童鼾症典型表现

专家表示:鼾症即俗称的打呼噜,小儿睡觉打呼噜,常为一种病态表现,小儿鼾症常有以下症状体征:详细>>

  • 袁银开

  • 李艳

  • 李涛平

  • 刘世青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