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季节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2017-04-13 14:51:58      

1。季节性鼻炎的症状之连续打喷嚏。由于鼻子发痒,一般会连续的打喷嚏,常常是连续数个或数十来个。

2。鼻子不通气。季节性鼻炎犯病时一般是间断性或是持续性的鼻堵塞,季节性鼻炎的症状可表现为单侧鼻子不通气或双侧鼻子不通气,长时间的鼻堵使部分病人出现嗅觉减退或消失。

3。流清水样鼻涕。不时地流清水样式的鼻涕,季节性鼻炎的症状有的严重时患者终日流鼻涕不止。

4。鼻子发痒。鼻炎症状较轻时鼻内好像是蚂蚁爬行一样,重时就难以忍受,季节性鼻炎患者需要不时揉摸鼻部。这是季节性鼻炎的症状之一。

5。儿童患者由于不能详细的表述自己的季节性鼻炎症状,常常会不自主的用手向上推鼻尖,时间长了鼻背皮肤能看到一条横纹;另外,季节性鼻炎的症状还表现在孩子鼻子不通气经常张口呼吸,长期后可能出现“痴呆”样面容;加之鼻堵塞可引起面部静脉回流受阻,双侧下眼睑皮肤着色,形成黑眼圈。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季节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鼻子不通气。季节性鼻炎犯病时一般是间断性或是持续性的鼻堵塞,季节性鼻炎的症状可表现为单侧鼻子不通气或双侧鼻子不通气,长时间的鼻堵使部分病……详细>>

季节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

季节性鼻炎的症状之连续打喷嚏。由于鼻子发痒,一般会连续的打喷嚏,常常是连续数个或数十来个。详细>>

季节性鼻炎与感冒相鉴别诊断

感冒的打喷嚏、流鼻涕和鼻塞等鼻部症状往往是持续性的,会连续几天,随感冒的控制,症状逐步减轻,最后缓解。而过敏性鼻炎发作则呈阵发性,一天中……详细>>

如何防治季节性鼻炎

季节性鼻炎的主要原因是对植物的花粉过敏。故又称花粉症或过敏性鼻炎。当某些花粉吸入鼻内,可引起鼻黏膜充血、水肿等症状,检查可见嗜伊红细胞浸……详细>>

怎么预防季节性鼻炎

每到花粉播散季节便开始发病,每年发病季节基本一致,这种鼻炎叫季节性鼻炎。季节性鼻炎通常是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在普通人群中发病率很高。鼻痒、……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