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主要有哪些!

2017-04-12 17:39:28      

1、变应性鼻炎症状者,因机体对某种物质过敏而引起的一系列鼻炎症状出现,鼻腔黏膜出现炎症,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表现为充血或者水肿,鼻塞、鼻痒、喉部不适、咳等。

2、适应于过敏性鼻炎初发时的治疗,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轻微,出现鼻痒、清水涕多、打喷嚏、鼻腔不通、嗅觉下降、眼睛发红发痒及流泪等症。

3、过敏体质的人接触到花粉、粉尘后,这些过敏源直接刺激鼻腔粘膜,从而引发过敏性鼻炎的症状,连续的打喷嚏、流鼻涕、鼻子不通气等,这种类似感冒情况的过敏性鼻炎也称为“花粉症”,经常在春秋两季发作,受气温回升影响,加上空气干燥,花粉、细菌、尘螨等加剧传播,如果身体免疫力低下,病症很容易发作。

4、过敏性鼻炎患者会因为炎症出现局部的微循环受阻,产生鼻塞的不良病症。由于鼻堵塞经常会不自主的用手掌向上推鼻尖以改善鼻堵塞,久之于鼻背皮肤可见到一横纹;由于鼻堵塞而需张口呼吸,长期后可能出现“痴呆”样面容;加之鼻堵塞可引起面部静脉回流受阻,双侧下眼睑皮肤着色,形成黑眼圈。

5、鼻塞和流涕是过敏性鼻炎症状的代表性特征。如果进一步对鼻液进行组织细胞学检查,就可以了解致病菌的类型,针对致病菌感染的性质,对症治疗,控制致病菌的继续蔓延,从而缓解过敏性鼻炎患者的痛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现?过敏性鼻炎怎样治疗?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让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清楚……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嗅觉障碍:如果是由于粘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粘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萎缩性鼻炎:主要的鼻炎的症状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缩;由于鼻组织萎缩,虽然鼻腔比较宽大,但鼻粘膜却丧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内干痴形……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室内的尘螨数量最好《20只/m2;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清扫地毯;清洗床上用品、窗……详细>>

治疗过敏性鼻炎有哪些疗法

水疗法是比较常见的方法,主要做法:掬一捧清水对着鼻孔轻吸,不可太快太猛,待感到有水吸入时屏气片刻,注意此时有一股辛酸的感觉;等水分充分接……详细>>

  • 石润杰

  • 倪道凤

  • 叶星

  • 汪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