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鼻炎 > 正文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是什么呢

2017-04-12 15:57:52      

1、过敏性鼻炎:鼻炎的症状是突然鼻痒、打喷嚏、流清涕、鼻塞,且反复发作。一年四季均犯病者叫常年性过敏性鼻炎,仅在固定 的季节中发作者叫季节性过敏性鼻炎。当过敏性鼻炎发作时,可见鼻粘膜苍白、水肿,鼻内大量清鼻涕存留。

2、萎缩性鼻炎:主要的鼻炎的症状是鼻粘膜、骨膜和鼻甲骨萎缩;由于鼻组织萎缩,虽然鼻腔比较宽大,但鼻粘膜却丧失其正常的生理功能,且因鼻内干痴形成,患者仍感通气不畅。

3、急性鼻炎:急性感染所致,俗称“伤风”或“感冒”,可有全身的鼻炎的症状。主要症状为鼻堵塞和分泌物增多,早期为清水样涕,后变为粘液脓性鼻涕,病人可有低热和全身不适。

4、慢性鼻炎:由急性鼻炎发展而来,与合并细菌继发感染、治疗不彻底和反复发作有关。主要症状为鼻堵塞,轻者为间歇 性或交替性,重者为持续性,鼻分泌物增多。严重者需进行手术治疗。

5、干酪性鼻炎:是一种罕见的鼻炎的症状。临床特征为鼻内干酪样物积聚,有恶臭,日久侵蚀软组织和骨质,发生鼻内、外畸形。 在干酪样物质中发现有脱落上皮、坏死组织、化脓细胞、胆固醇结晶及霉菌样微生物。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过敏性鼻炎有哪些表现?过敏性鼻炎怎样治疗?

过敏性鼻炎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过敏性疾病,它的出现严重让患者的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对于过敏性鼻炎,首先要清楚……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症状有哪些?

嗅觉障碍:如果是由于粘膜水肿、鼻塞而引起者,多为暂时性。因粘膜持久水肿导致嗅神经萎缩而引起者,多为持久性。详细>>

过敏性鼻炎怎么办 过敏性鼻炎怎么调理

室内的尘螨数量最好《20只/m2;维持居住空间相对湿度至60%以下,但过低(如低于30%~40%)会造成不适;清扫地毯;清洗床上用品、窗……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病因是什么

吸入性过敏原:如室内外尘埃、尘螨、真菌、动物皮毛、羽毛、棉花絮等,多引起常年性的过敏性鼻炎。详细>>

过敏性鼻炎的4种症状

每天数次阵发性发作,每次多于3个,多在晨起或者夜晚或接触过敏原后立刻发作。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