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咳嗽 > 正文

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2017-04-12 16:27:31      

1、萝卜汤

做法:红萝卜切厚片,抬入小锅内,加大半碗水,放火上烧开后,再改用小火煮5分钟即可。等水稍凉后再给宝宝喝。

功效:治疗风热咳嗽、鼻干咽燥、干咳少痰。

2、川贝蒸梨

做法:将梨靠柄部横断切开,挖去中间核后放入冰糖,川贝,把梨拼对拼好放入碗里,上锅蒸30分钟左右即可,分两次给宝宝吃。

功效:有润肺、止咳、化痰的作用。

3、蒸大蒜水

做法:大蒜拍碎,放入碗中,加入半碗水,放入冰糖,把碗加盖放入锅中去蒸,大火烧开后改用小火蒸15分钟即可。当碗里的蒜水温热时喂给孩子喝,大蒜可以不吃。一般一天2—3次,一次小半碗。

功效:大蒜性温,入脾胃、肺经,治疗寒性咳嗽、肾虚咳嗽效果非常好,而且方便简单,孩子也愿意喝。

4、烤橘子

做法:将橘子直接放在小火上烤,并不断翻动,烤到橘皮发黑,并从橘子里冒出热气即可。待橘子稍凉一会,剥去橘皮,让孩子吃温热的橘瓣。最好配合大蒜水一起吃,一天2~3次。

功效:橘子性温,有化痰止咳的作用。吃了烤橘子后痰液的量会明显减少,镇咳作用非常明显,而且孩子都愿意吃。

5、麻油姜末炒鸡蛋

做法:将一小勺麻油放入炒锅内,油热后放入姜末,稍在油中过一下,随即打入1个鸡蛋炒匀。孩子风寒咳嗽及体虚咳嗽时,每晚让孩子在临睡前趁热吃一次,坚持吃上几天,就能收到明显效果。

6、生姜大蒜红糖水

做法:在生姜红糖水里再加2~3瓣大蒜一起煮,要用小火煮10分钟,把蒜头的辣味煮掉,这样孩子才肯喝。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嗓子有痰咳嗽是肺炎吗?肺炎咳嗽有痰吃什么好的快?

肺炎多由微生物感染引起,主要以支气管、肺泡、呼吸道为作用位置,会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甚至可能会导致无可逆转的器质性病变。肺炎患者经常会表……详细>>

咳嗽有痰应该怎么办?

很多人在咳嗽的时候不只是单咳,可能还会咳嗽出痰液来的,像这种情况就有些严重了,需要找出病因再进行针对性治疗的,为此,家庭医生在线采访了聊……详细>>

嗓子疼咳嗽有痰吃什么药?什么样的咳嗽吃酮替芬?

咳嗽是一种呼吸道的常见症状,是由于气管、支气管粘膜或胸膜炎症、异物、物理或化学刺激引起。由于咳嗽是呼吸道的一种常见症状,所以当发生咳嗽的……详细>>

感冒有痰吃什么可以化痰?婴儿感冒咳嗽怎么处理?

感冒又称上呼吸道感染,是以鼻塞、喷嚏、流涕发热、咳嗽、疼痛为主要临床表现的呼吸道常见疾病,多呈自限性。如果感冒的症状不重,可以通过食疗配……详细>>

寒凉咳嗽有痰吃什么药?咳嗽呼吸急促的原因是什么?

咳嗽属于身体的一种临床症状反应,临床上很少出现单纯性的咳嗽症状,一般都会伴有身体其他的症状表现,比如咳嗽会伴有咳痰。对咳嗽病因的确定需要……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