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呼吸暂停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哮喘肺气肿慢性支气管炎白喉脑脓肿

打鼾是严重的吗?

2017-04-12 16:16:01      

什么原因导致打鼾?

打鼾时空气通过嘴巴和鼻子之间很小的通道,通过这个小通道,空气有力振动,有力的空气振动你喉咙的上层和舌头接触的软腭——这些振动是我们所说的打鼾。

打鼾是严重的吗?

如果打鼾伴随着喘息声或短暂的呼吸暂停,那么这可能是一个更严重的迹象,它可能意味着你已经有严重的睡眠呼吸暂停。睡眠呼吸暂停症会影响你的心脏健康。打鼾本身不被认为是严重的,你可以用一个简单的补救措施减轻或治愈打鼾。自然疗法你先试试。

1、侧身打鼾

一个简单的补救方法停止打鼾是侧睡。如果你仰睡,你更容易打鼾。可以买一个特殊的体位疗法枕头,会让睡得更舒适。

2、扼杀打鼾习惯

鼻塞只会让打鼾更严重。加湿器或喷鼻剂可以帮助清理呼吸道,使你在睡觉时更顺畅。如果你会过敏,经常清洁你的卧室和床单,以减少过敏原。

3、一天一次锻炼

你知道你的嘴和喉咙可以锻炼的吗?每日口咽运动可以收紧你的舌头和喉咙肌肉,可以把噪声振动降到最低。

4、减肥

你的身体是一个整体。虽然没有证实肥胖和打鼾之间的联系,但专家觉得肥胖有潜在的隐患会导致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宝宝打鼾有什么严重后果

长期打鼾的宝贝由于呼吸不畅,身体得不到充足的氧气供应,就容易因为脑部的缺血、缺氧而出现精神萎靡、头痛、头晕、反应迟钝等现象。由于处于快速……详细>>

儿童肥胖打鼾严重 建议戴面罩治缺氧

在门诊,我们常常可以见到一些焦虑的父母亲,孩子才刚刚出生1个多月,喝水易呛咳,睡觉时打鼾,鼻塞甚至需要张口呼吸,喉咙里经常可以听到响声,……详细>>

有严重的打鼾症状也会引发高血压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引起持续高血压的原理尚未完全明晰,但研究认为,主要原因是夜间反复发生的呼吸暂停导致的低氧血症,使得儿茶酚胺、瘦素……详细>>

打鼾怎么治疗 打鼾偏方

睡觉打鼾是一种病态的表现,打鼾多在男人中比较常见,打鼾也有很多的危害,有可能造成气道堵塞,也有可能使得呼吸不畅,有的甚至呼吸停止时间过长……详细>>

打鼾需要治疗吗

打鼾需要治疗吗?很多人认为打鼾代表睡得好、睡得香。其实不然,专家提示:实际上,打鼾无小事,相当一部分的打鼾是睡眠呼吸暂停低通气综合症引起……详细>>

  • 方正

  • 徐杏娟

  • 李敏超

  • 薛亚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