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预防扁桃体发炎

2017-04-01 16:06:42      

咽喉部位的扁桃体具有抗细菌、抗病毒的防御功能,就好像是看守大门的卫士,是身体第一道免疫器官,积极抵制和消灭来自口鼻的细菌。

扁桃体为什么容易发炎?

1、宝宝的机体免疫功能还不健全,一般到12岁左右免疫系统才发育成熟。

2、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口鼻的细菌、病毒最先侵犯它。扁桃体炎的病原体隐藏较深,极容易形成病灶,治疗作用不直接,病灶常常不能彻底清除而留下隐患。

3、扁桃体是藏污纳垢之地,形成病灶后容易被反复感染。

零难度预防扁桃体发炎?

1、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避免在室内抽烟,减少对宝宝的咽部刺激。

2、帮助宝宝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如饭前便后要洗手,勤剪指甲。

3、鼓励宝宝平时多去户外活动,锻炼身体,提高自身抵抗力。

4、宝宝穿衣盖被加减适当,保证有良好的睡眠和营养丰富的饮食。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发炎 扁桃体 预防

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复发

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复发?扁桃体一般3~10岁时最大, 10岁以后逐渐萎缩,因此儿童时期的扁桃体炎是防治的重点。加强锻炼,特别是冬季,要多……详细>>

冬季怎么预防扁桃体发炎方法

扁桃体是咽的淋巴器官,人的扁桃体表面平滑并形成小窝(隐窝)。张大嘴巴,压低舌头,发出“啊”的声音,对镜照就可看见咽喉部两侧粉红色的小肉团……详细>>

炎热夏天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

炎热夏天,气温较高,天气干燥,喉咙更加敏感,因此炎热的夏天也是扁桃体炎的高发季节。炎热夏天如何预防扁桃体发炎?这个问题很多的朋友都想了解……详细>>

冬季预防扁桃体发炎方法

扁桃体是咽的淋巴器官,人的扁桃体表面平滑并形成小窝(隐窝)。张大嘴巴,压低舌头,发出“啊”的声音,对镜照就可看见咽喉部两侧粉红色的小肉团……详细>>

如何预防宝宝扁桃体发炎

现在是冬季,宝宝容易感冒容易出现扁桃体发炎,所以要注意预防宝宝扁桃体发炎。如何预防宝宝扁桃体发炎?早晚刷牙、饭后清水漱口首先,爱护口腔卫……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