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的危害

2017-04-01 14:09:47      

扁桃体炎是常见的高发疾病,主要发病人群在儿童少年。另外,据科学调查显示,不同季节的扁桃体炎发病率也不尽相同,相对来说,冬春两季是高发期。那么,如此常见的扁桃体炎到底有哪些危害?我们来看一下。

首先,根据症状不同,扁桃体炎分为急慢两种情况。我们先来看看急性扁桃体炎的危害,急性扁桃体炎的主要症状是发热、咽痛明显,吞咽时疼痛加重并可放射至耳部。检查可见咽部充血,扁桃体肿大且有脓点。如果炎症反复发作(不到1个月发作1次),则可引起各种并发症如中耳炎、鼻窦炎以及风湿热、肾炎等,导致心脏、肾脏、关节等方面的严重疾病。扁桃体急性发炎时采用抗生素或消炎药物可以治疗,加上适当的休息,注意营养,一般在1周左右就可恢复正常。

其二、慢性扁桃体炎有哪些危害?首先,慢性扁桃体炎反复的急性发作,影响工作和学习;其次,慢性扁桃体炎蔓延可引起临近器官的感染,如中耳炎、鼻窦炎,喉、气管、支气管炎等;最后,慢性扁桃体炎是人体常见的感染病灶之一,与急性肾炎、风湿性关节炎、风湿热、心脏病、长期低热等关系。

另外,在反复发炎和疾病的情况下,扁桃体不仅会失去对人体的免疫功能,还会引起人的各种疾病。

总而言之,扁桃体炎的危害非常大,尤其是慢性扁桃体炎,治愈困难,影响时间长,各种并发症也容易出现,所以,对于广大读者来说,一旦患有扁桃体炎,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的危害

另外,在反复发炎和疾病的情况下,扁桃体不仅会失去对人体的免疫功能,还会引起人的各种疾病。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多多

总之,扁桃体炎的危害众多,各位读者切不可小视了这种疾病,不能当成小病以为自己在家就能治好,还是要到正规医院接受治疗,最后,祝患者能够早日……详细>>

扁桃体炎会引发这些危害

扁桃体是人体的免疫器官,可以维持机体的健康。但是如果人体全身免疫力下降,扁桃体容易发炎。扁桃体炎如果不及时治疗,患者会出现红肿、疼痛、化……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及治疗问题

另外在长期炎症的刺激下,扁桃体反而可能失去正常功能而转化成为对人体有害的“病灶”,可引起如中耳炎、鼻窦炎、肾小球肾炎、心肌炎、风湿性心脏……详细>>

扁桃体炎的危害是什么

专家指出:扁桃体炎就是发生在扁桃体的炎症,主要表现为咽喉疼痛、发热等,对患者工作和学习都带来很大影响。扁桃体炎严重时会引起一些并发症的出……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