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又发烧

2017-03-28 17:35:05      

如果说生活种最重要的是什么,对于很多结婚生子的人来,第一个想到的都是自己的孩子,那么如果自己的孩子患有了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的症状,那么我想这会使很多的家长变得不理智,那么我们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这种疾病的具体的情况。

疾病症状

全身症状:

急性滤泡性扁桃体炎及急性隐窝性扁桃体炎较重。表现为急性起病,可伴畏寒、高热,体温最高可达39~40℃,可持续3~5天。幼儿可呕吐、因高热而抽搐、昏睡等。部分患者可有头痛、食欲降低、全身乏力、便秘、腰背及四肢疼痛等症状。其全身症状的表现并无特异性。

局部症状:

⒈软腭运动障碍:

肿大的扁桃体挤压软腭,引起一过性的软腭功能不全,亦可引起言语含混不清。

⒉炎症向邻近器官蔓延引起的相关症状:

炎症若向喉部蔓延,可引起喉部异物感、声嘶、喉痛、咳痰、发声力弱甚至失声等症状;向鼻部蔓延,可引起鼻塞、流水样涕或黏脓涕、头痛等症状;向鼻咽部蔓延,可波及咽鼓管,出现耳闷、耳鸣、耳痛及听力下降等症状。

⒊咽痛:

为最常见的局部症状。起初多为一侧疼痛,继而可发展为双侧。吞咽及咳嗽时疼痛可加重。疼痛剧烈者可致吞咽困难,甚至唾液潴留、言语含混不清。疼痛可向同侧耳部放射。

⒋呼吸困难:

一般不重。常发生于儿童,因儿童气道较成人狭窄,故显著肿大的扁桃体可堵塞气道,影响儿童睡眠,可表现为睡眠打鼾或睡时憋醒等。

疾病治疗

一般疗法:

卧床休息,进流质饮食及多饮水,加强营养及疏通大便,咽痛剧烈或高热时,可口服退热药及镇痛药。因本病具有传染性,故病人要隔离。

手术治疗:

如多次反复发作急性扁桃体炎,特别是已有并发症者,应在急性炎症消退二周后施行扁桃体切除术。

中医中药:

据中医理论,本病系内有痰热,肺胃不清,外感风、火,应疏风清热,消肿解毒。常用银翘甘桔汤或用清咽防腐汤。针刺疗法对止痛、解热疗效显著,取穴合谷、曲池。剧痛高热者可刺少商。

通过上面的了解,我们对于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的具体的情况也有了解,那么我们在平时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发现孩子的症状,做出正确的处理方法,千万不能因为自己的关心而导致贻误孩子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

感染来源于扁桃体隐窝,或通过飞沫感染和直接接触等途径由外界传染。炎症多从隐窝开始,再蔓延到整个扁桃体。淋巴生发中心形成多发性小脓肿。小脓……详细>>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

急性滤泡性扁桃体炎及急性隐窝性扁桃体炎较重。表现为急性起病,可伴畏寒、高热,体温最高可达39~40℃,可持续3~5天。幼儿可呕吐、因高热……详细>>

幼儿扁桃体炎发烧

扁桃体发炎时,患者需要引起重视,积极治疗有助于病情的痊愈。如因忽视治疗发展成慢性,此时扁桃体可以做为全身的一个病灶存在,扁桃体隐窝内细菌……详细>>

婴幼儿患急性扁桃体炎怎么办

急性扁桃体炎的全身症状常常是起病急,高热、头痛、全身不适等。婴幼儿会有高热、惊厥。局部症状常是咽痛、吞咽困难、咽部充血、扁桃体红肿或有分……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炎症若向喉部蔓延,可引起喉部异物感、声嘶、喉痛、咳痰、发声力弱甚至失声等症状;向鼻部蔓延,可引起鼻塞、流水样涕或黏脓涕、头痛等症状;向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