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

2017-03-27 17:47:38      

幼儿发生扁桃体炎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所以对此我们一定要了解一下关于这方面的具体情况,这样那个我们才能及时的采取具体的治疗措施,那么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是怎么一回事呢,下面我们一些来看一下相关的介绍。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

疾病病理

感染来源于扁桃体隐窝,或通过飞沫感染和直接接触等途径由外界传染。炎症多从隐窝开始,再蔓延到整个扁桃体。淋巴生发中心形成多发性小脓肿。小脓肿不与隐窝相通时提示由血液循环感染引起。

急性卡他性扁桃体炎急性卡他性扁桃体炎(acutecatarrhaltonsillitis)多为病毒引起。病变较轻,炎症局限于粘膜表面,表现为扁桃体表面粘膜充血,无明显渗出物,隐窝内及扁桃体实质无明显炎症改变。

急性滤泡性扁桃体炎急性滤泡性扁桃体炎(acutefolliculartonsillitis)炎症侵及扁桃体实质内的淋巴滤泡,引起充血、肿胀甚至化脓。在隐窝口之间的粘膜下,可呈现黄白色斑点。

急性隐窝性扁桃体炎急性隐窝性扁桃体炎(acutelacunartonsillitis)时扁桃体充血、肿胀。隐窝内充塞由脱落上皮、纤维蛋白、脓细胞、细菌等组成的渗出物,并自隐窝口排出。有时隐窝口渗出物互相连成一片,形似假膜,易于拭去。

临床表现

三类扁桃体炎的基本症状大致相似,只是急性卡他性扁桃体炎的全身症状及局部症状均较轻。

症状

全身症状多见于急性滤泡性及急性隐窝性扁桃体炎。起病急,可有畏寒、高热、头痛、食欲下降、疲乏无力、周身不适、便秘等。小儿患者可因高热而引起抽搐、呕吐及昏睡,婴幼儿可因肠系膜淋巴结受累而出现腹痛、腹泻。

局部症状剧烈咽痛为其主要症状,常放射至耳部,多伴有吞咽困难,婴幼儿表现为流口水。部分出现下颌角淋巴结肿大,可出现转头受限。炎症波及咽鼓管时则出现耳闷、耳鸣、耳痛甚至听力下降。葡萄球菌感染者,扁桃体肿大较显著,在幼儿还可引起呼吸困难。

体征

病人呈急性病容。局部检查见咽部粘膜呈弥漫性充血,以扁桃体及两腭弓最为严重,腭扁桃体肿大。急性化脓性扁桃体炎时在其表面可见黄白色脓点或在隐窝口处有黄白色或灰白色点状豆渣样渗出物,可连成一片形似假膜,不超出扁桃体范围,易拭去但不遗留出血创面,下颌角淋巴结常肿大。

对于上面说的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的情况,我们也有了大体的了解,那么对于这种情况,我们就要多了解一些,这样我们就能针对这种疾病做出针对性的防治,及时的做出正确的处理工作对疾病的治疗是很有好处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

感染来源于扁桃体隐窝,或通过飞沫感染和直接接触等途径由外界传染。炎症多从隐窝开始,再蔓延到整个扁桃体。淋巴生发中心形成多发性小脓肿。小脓……详细>>

幼儿急性扁桃体炎发烧?

急性滤泡性扁桃体炎及急性隐窝性扁桃体炎较重。表现为急性起病,可伴畏寒、高热,体温最高可达39~40℃,可持续3~5天。幼儿可呕吐、因高热……详细>>

幼儿扁桃体炎发烧

扁桃体发炎时,患者需要引起重视,积极治疗有助于病情的痊愈。如因忽视治疗发展成慢性,此时扁桃体可以做为全身的一个病灶存在,扁桃体隐窝内细菌……详细>>

婴幼儿患急性扁桃体炎怎么办

急性扁桃体炎的全身症状常常是起病急,高热、头痛、全身不适等。婴幼儿会有高热、惊厥。局部症状常是咽痛、吞咽困难、咽部充血、扁桃体红肿或有分……详细>>

急性扁桃体炎的治疗

炎症若向喉部蔓延,可引起喉部异物感、声嘶、喉痛、咳痰、发声力弱甚至失声等症状;向鼻部蔓延,可引起鼻塞、流水样涕或黏脓涕、头痛等症状;向鼻……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