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发炎可以手术治疗

2017-03-24 10:32:18      

扁桃体发炎是很常见的口腔和食道的中间必经之路,那么因为平时我都饮食习惯,和外界空气污染的外界条件,都会引起体抗力低的人反复发生扁桃体发炎。扁桃体发炎是可以通过手术治疗的。

手术治疗

1、手术适应症

①急性扁桃体炎反复发作,每年4~5次以上,或有扁桃体周围脓肿病史。

②扁桃体过度肥大,妨碍呼吸、吞咽及言语者,这种现象在儿童多见。

③长期低热,全身检查除扁桃体炎外无其它病变者。

④由于扁桃体炎而导致的肾炎、风湿等病,应在医生指导下择期手术。

2、手术禁忌症

①急性扁桃体炎发作后不满2周。

②造血系统疾病、凝血机能减退者。

③显著的高血压、心脏病、肺结核。否则,术后咽炎症状加重。

④妇女月经期及经前3—5日不做手术。

⑤有慢性咽炎的病人如不十分必要可不手术,否则术后咽炎症状加重。

3、扁桃体微创手术治疗

这个问题是大家都很关心的,一个成人患者,曾行扁桃体剥离术,他在回忆5年前的手术时是这样说的,“简直是生不如死,就像在受刑!”他说得有点夸张,但以前的确做扁桃体剥离术是很痛苦的,那时是采用局麻,采用剥离法,术中出血较多,术后伤口肿胀引起剧烈的疼痛。但是,随着国外先进技术的引进,现在患者行扁桃体切除不必再遭这种罪了。扁桃体低温等离子切除术是种微创手术,手术在全麻下进行,全麻是很安全的,患者术中无痛苦。因为是等离子手术,所以术中几乎无出血,术后伤口恢复快。

如果小孩的扁桃体容易发炎,并且诊断扁桃体肥大,并且有感冒发烧引起反复发炎的,可以进行低温离子射频消融术,这样可以保留扁桃体组织,还能缩小发炎的面积。做到了很好的治疗效果。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发炎可以手术治疗

扁桃体发炎是很常见的口腔和食道的中间必经之路,那么因为平时我都饮食习惯,和外界空气污染的外界条件,都会引起体抗力低的人反复发生扁桃体发炎……详细>>

扁桃体炎不治疗会怎么样?扁桃体炎需要手术治疗吗

春季是扁桃体炎的高发季节,原因有很多,一方面是自身免疫系统的问题,另一方面是春季外出次数的增加,使得感染扁桃体炎的机会也大大增加。患上扁……详细>>

扁桃体炎的药物及手术治疗

相信大家对于扁桃体炎并不陌生,扁桃体炎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主要表现为咽痛,发烧等症状,朋友们一定不能忽视该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导致相关的……详细>>

怎样治疗儿童扁桃体发炎?

针对体弱多病的宝宝,专家建议加强锻炼,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在感冒流行的季节或是看出宝宝出现脸色发红、轻微咳嗽等,可用板蓝根冲剂当茶饮,能起……详细>>

治疗扁桃体发炎的医院

扁桃体跟我们的年龄阶段也有很大的关系,常常是小儿比较容易患此病,所以在儿童期的预防是重点。平时多加强锻炼,增强自己的耐寒能力、保证每日睡……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