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慢性扁桃体炎急性扁桃体炎乳蛾咽扁桃体肥大扁桃体周围脓肿

加重扁桃体炎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2017-03-24 10:23:27      

由于很多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注意个人的卫生和保健,他们往往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而扁桃体炎就是其中较常见的一种。这个疾病不仅发病率极高,而且很难治疗。很多患者在治疗后还会反复发作,更有甚者因为饮食不当而导致病情进一步恶化。那么,加重扁桃体炎的饮食习惯有哪些呢?

1、忌食炙烤、肥腻食物:如肥肉、肥鸡、羊肉、烧鹅、烤鸭、烧羊肉串、猪排等。因这些食物易生痰化火,痰火搏结,灼伤咽喉,加重病情。

2、忌食鱼腥发物:如虾、蟹、带鱼、黄鳝、公鸡、狗肉、竹笋等。因这些食物能聚痰生热,催发本病。

3、忌食各种温阳补肾之品:如鹿茸、人参、十全大补酒等。因这些食物都是湿热内阻,可使内热壅盛,加重本病。

4、忌烟酒:因烟酒辛热温燥,化火伤阴,能使内热加重;同时,酒精也能使外周血管扩张,使炎症的水肿、渗出加重,导致本病的反作或加重病情。

5、忌饮生冷冰冻食物:如冰果汁、冰西瓜、冰汽水、冰可乐、冰奶、冰糖水等。因炎症都有红、肿、热、痛,微细血管扩张充血,如食冷冻食品,使炎细血管痉挛收缩,血液循环障碍,加重炎症,反复难愈。

6、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花椒、韭菜、五香粉、麻辣火锅、榨菜等。因辛辣之品多辛热,易化火,能加重胃热,热毒上攻,症状加重。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加重扁桃体炎的饮食习惯有哪些

由于很多在平时的生活中没有注意个人的卫生和保健,他们往往很容易患上各种疾病,而扁桃体炎就是其中较常见的一种。这个疾病不仅发病率极高,而且……详细>>

加重扁桃体炎的饮食习惯

忌食辛辣刺激食物:如辣椒、花椒、韭菜、五香粉、麻辣火锅、榨菜等。因辛辣之品多辛热,易化火,能加重胃热,热毒上攻,症状加重。详细>>

扁桃体炎饮食禁忌 5类食物会加重炎症

扁桃体炎是较为常见的咽喉疾病,一般是细菌或者是病毒感染所导致的。由于不当的饮食会加重扁桃体炎患者的病情,所以必须注意一些饮食禁忌。那么扁……详细>>

扁桃体炎饮食有哪些禁忌

一般认为急性扁桃腺炎多为实热证,扁桃腺红肿疼痛,慢性扁桃腺炎多由于急性扁桃腺失治而致,所以,建议扁桃体炎患者尽量少吃热性食物,如辛辣刺激……详细>>

扁桃体炎饮食有哪些禁忌?

忌食各种温阳补肾之品:如鹿茸、人参、男宝、十全大补酒等。因这些食物都是湿热内阻,可使内热壅盛,加重本病。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