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应该怎样预防呢?

2017-03-23 11:11:21      

扁桃体炎看似对身体没什么危害,可是由于扁桃体发炎带来的吞咽困难,却给患者朋友带来许多的不便。同时,如果不及时的控制和治疗,还会造成其他部位发炎。那么,作为一种极具危害的疾病,扁桃体炎应该怎样预防呢?

1、扁桃体炎是可以预防的,只要平时多注意休息,多饮水,通大便,进流食或软食。

2、由于扁桃体炎发病时会出现明显咽痛的症状,这时要注意尽早输液治疗。以免感染扩散。

3、扁桃体炎的病情反复发作,比较难治。当患者的病情伴有相应的症状时,可以在急性发作时进行心电图及小便或抗O的检查,以排除并发肾炎,心肌炎,关节炎等的可能。

4、对于反复发作的扁桃体炎,会常伴有扁桃体周围脓肿、周围炎,这时最要好的方法就是在炎症消退后手术治疗

5、要将扁桃体炎与咽喉疼痛进行区别,不要因为咽喉疼痛就认为是急性扁桃体炎,会厌炎是可以引起短时间呼吸困难而引起死亡的疾病,决不能轻视。因此如有呼吸不好,应即可到医院就诊。

这就是我们为大家整理、提供的5种有效的预防扁桃体炎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注意一下,特别是当出现咽喉不适时。同时,发现疾病,应该第一时间进行诊治,这将是保证身体尽快恢复健康的唯一有效方法。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应该怎样预防呢?

这就是我们为大家整理、提供的5种有效的预防扁桃体炎的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注意一下,特别是当出现咽喉不适时。同时,发现疾病,应该第……详细>>

儿童怎样预防扁桃体炎

很多儿童的体质都比较差,他们的抵抗力和免疫力都不如成年人,所以他们往往很容易染上扁桃体炎。小孩患上这个疾病一般伴随发烧、咽痛、以及呼吸困……详细>>

扁桃体炎该怎样护理呢

增强抵抗力。加强锻炼,多参与户外活动,使孩子身体对天气因素的适应能力增强,从而减少扁桃体发炎的机会。详细>>

扁桃体炎应该怎样护理

急性扁桃体炎多为细菌感染所致,特别是化脓菌,如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因此必须使用抗生素,其中青霉素类最有效,根据炎症的轻重程度可选择……详细>>

夏季扁桃体炎该怎样处理?

夏天来了,有条件的人都喜欢呆在有空调的地方来避暑,在舒服的同时还要注意身边的疾病风险,提醒大家,由于室内室外温度有差异,比较容易引起像扁……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