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疾病百科 > 正文

扁桃体炎高发的原因是什么?

2017-03-23 11:00:48      

扁桃体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耳鼻喉科疾病,儿童和青少年是此病的高发人群,为什么扁桃体如此容易让炎症侵袭?了解扁桃体炎的发病原因,对于扁桃体炎的预防及治疗都有很大的作用。下面就请一起来了解下。

扁桃体炎高发的原因是什么?

病因1。扁桃体是呼吸道的门户,口鼻的细菌、病毒最先侵犯它。

病因2。扁桃体窝容易积存细菌和代谢物,是藏污纳垢的场所,只要湿度和温度适宜,很容易被感染。

病因3。扁桃体小窝小皮稀疏,其间常可见淋巴细胞和其它游走细胞,形成了“小窝上皮细网化”,而成为机体与病原体和毒素斗争的场所。

病因4。因扁桃体上有许多较深的小窝,如果患了扁桃体炎,病原体隐藏较深,极容易形成病灶,无论是口服用药,还是静脉给药,作用不直接,不能把病灶有效清除。

以上四种就是引发扁桃体炎的比较常见的原因,大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了解了发病的原因,能帮助小孩有效的预防扁桃体炎的出现,对于患者的治疗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扁桃体炎高发的原因是什么?

因扁桃体上有许多较深的小窝,如果患了扁桃体炎,病原体隐藏较深,极容易形成病灶,无论是口服用药,还是静脉给药,作用不直接,不能把病灶有效清……详细>>

扁桃体炎高发的原因有什么?

扁桃体炎是我们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耳鼻喉科疾病,儿童和青少年是此病的高发人群,为什么扁桃体如此容易让炎症侵袭?了解扁桃体炎的发病原因,对……详细>>

诱发扁桃体炎的原因是什么

主要致病菌为乙型溶血性链球菌,葡萄球菌,肺炎双球菌。腺病毒也可引起本病。当机体抵抗力因寒冷,潮湿,过度劳累,体质虚弱,烟酒过度,有害气体……详细>>

扁桃体炎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扁桃体炎复发的原因是什么?扁桃体炎的发作,会伴有其他慢性炎症存在,比如鼻炎、鼻窦炎,咽炎、鼻咽炎等,扁桃体炎极易发生复发。机体自身抵抗力……详细>>

扁桃体炎复发的原因是什么?

凡是能引起抵抗力下降的因素都可导致扁桃体炎复发的发生,如受凉、潮湿、劳累、营养不良、感冒等因素使小儿抵抗力下降。同时还会并发一系列的病症……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