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气管炎 > 正文
支气管炎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支气管炎急性支气管炎支气管扩张症塑型性支气管炎毛细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的检查项目要了解

2016-04-18 17:17:06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对于疾病出现的检查方法到什么时候都是应该要注意的,这我们大家也是要有所了解,尤其是患上了支气管炎对身体是伤害也不会少,所以大家更是要及时的来了解合理的检查,那么,支气管炎的检查项目要了解?下面咱们来解答吧。

1、白细胞分类计数 缓解期患者白细胞总数及区别计数多正常。急性发作期并发细菌感染时白细胞总数和中性粒细胞可升高。合并哮喘的患者血嗜酸性粒细胞可增多。

2、痰液检查 急性发作期痰液外观多呈脓性。涂片检查可见大量中性粒细胞,合并哮喘者可见较多的嗜酸性粒细胞。痰培养可见肺炎链球菌、流感嗜血杆菌及卡他摩拉菌等生长。

3、X线检查 早期可无明显改变。反复急性发作者可见两肺纹理增粗、紊乱,呈网状或条索状及斑点状阴影,以下肺野为明显。此系由于支气管管壁增厚,细支气管或肺泡间质炎症细胞浸润或纤维化所致。

4、肺功能检查 一秒用力呼气量和一秒用力呼出量/用力肺活量比值早期多无明显变化。当出现气流受阻时,第1秒用力呼气容积(FEV 1)和FEV 1与肺活量(VC)或用力肺活量(FVC)的比值则减少(<70%)。当小气道阻塞时,最大呼气流速-容量曲线在75%和50%肺容量时的流量可明显降低。闭合容积可增大。

通过上文的介绍,相信大家对疾病的检查项目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同时病人们更是要积极的了解合理的检查方法,注意这些问题在进行有效的治疗。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支气管炎

支气管炎可以传染吗?支气管炎要做什么检查?

支气管炎是以咳嗽、咳痰、咳喘为主要表现的下呼吸道疾病。这种疾病在换季时期多发,而且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等微生物感染的影响。那么,支气管炎是……详细>>

支气管炎哮喘确诊检查项目

支气管哮喘病的诊断项目有哪些详细>>

急性气管支气管炎是什么病?支气管炎患者需要进行几项检查呢?

支气管炎是一个经常被提及的概念,是众所周知的呼吸系统疾病。很多患者在生活中出现咳嗽、咳痰、咳血症状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急性支气管炎发作。……详细>>

支气管炎会咳嗽吗?支气管炎快好的征兆是什么?

支气管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呼吸系统疾病,支气管炎的危害也是比较大的,如果治疗不及时或者治疗效果不好,有可能导致呼吸衰竭,还有可能导致肺……详细>>

支气管炎能上高原吗?支气管炎怎么治疗?

众所周知,高原地区由于海拔不同,气压与内陆地区有很大差别。很多身体健康的人突然进入高原地区,都会产生强烈的高原反应。轻则产生轻微不适,重……详细>>

  • 陈学奎

  • 朱丽俐

  • 张洁

  • 董西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