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呼吸频道 > 呼吸科疾病 > 咽炎 > 正文

晨起咳嗽干呕或是咽炎 慢性咽炎的5个症状表现

2016-01-11 15:18:48      家庭医生在线

各型慢性咽炎症状大致相似,且多种多样,如咽部不适感、异物感、痒感、灼热感、干燥感或刺激感,还可有微痛等,以下让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慢性咽炎的症状表现。

晨起咳嗽干呕或是咽炎

慢性咽炎是呼吸道慢性炎症的一部分,多见于成年人,可分为单纯性、肥厚性与萎缩性三种类型,其中单纯性、肥厚性较多见。慢性咽炎症状包括咽部不适感、异物感、痒感、灼热感、干燥感、刺激感、微痛感等,患者常因黏稠分泌物附着于咽后壁而在晨起时出现较频繁的刺激性咳嗽,但常无痰或仅有少量分泌物咳出,并伴有恶心。

慢性咽炎的5个症状表现

1、咽喉干燥感。根据各人的感觉不同,有的感到很干燥,但多数人只感到轻微的干燥。此种情况与咽部的植物神经功能失调(交感神经偏亢)有关。

2、咽喉疼痛。多因炎症刺激所致。多为轻微疼痛感,急性发作时疼痛较明显,或偏于一侧,或偏于某一个部位痛,或不能指出具体部位。

3、咽喉痒。与咽部的感觉神经功能失调,或炎症刺激,或变态因素有关。咽喉痒的感觉也属于“咽喉异物感”的一种,很象“蚂蚁爬”的感觉,容易引起咳嗽。

4、异物感。咽炎患者咽喉部有异物感,通过咳嗽和吞咽都无法消除,因此说话声音易疲倦和嘶哑,一些患者常出现反酸、嗳气症状,且咽炎患者喜欢睡前吃东西。

5、经常“清嗓子”或“半声咳”。由于异物感所致,或形成了不好的习惯有关。清嗓子是指患者感到咽喉不舒服时,有意识地或自觉地故意用力地“吭喀”有声,想使喉咙变得舒服;半声咳是指患者在咽喉不舒服感时,无意识地不知不觉地“咳”一下,并没有主动地用力去咳。

(责任编辑:姚银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咽炎表现 慢性咽炎症状 慢性咽炎

晨起干呕要注意 你可能被慢性咽炎“盯上”了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发现有些人早上起来的时候都有干咳的习惯,大多以为是睡了一夜自己嗓子干的缘故,很少有人会往自己患上了慢性咽炎上面想。其……详细>>

晨起刷牙时恶心干呕是慢性咽炎?对于慢性咽炎要避开这5大误区

相信大家对慢性咽炎这个词都不陌生了,这都得归功于电视里关于这一病症的铺天盖地的药用广告。慢性咽炎好发于成年人,尤其是喜欢抽烟喝酒的男性,……详细>>

慢性咽炎能喝酸奶吗 注意咽炎的饮食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酸奶具有调节肠胃的作用,而且具有杀菌的功效,酸奶营养价值高,因此,慢性咽炎患者可以喝酸奶,患者要吃营养丰富的食物……详细>>

饮酒对慢性咽炎的危害有多大 慢性咽炎有哪些禁忌

慢性咽炎患者经常会问自己到底能不能饮酒呢?慢性咽炎患者有哪些不良生活习惯是会影响病情的呢?我们一定要了解。详细>>

慢性咽炎勿滥用抗生素 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

很多人都会以为既然慢性咽炎是“炎症”,就得用抗生素消炎治疗,这种认识其实是错误的。慢性咽炎如何正确用药?详细>>

  • 石润杰

  • 叶星

  • 姬长友

  • 陈万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