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的好发群体 骨科在线告诉你

2012-05-09 11:20:19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中、老年人常见、多发的骨科疾病病之一。据统计,其发病率随年龄升高而升高。骨科专家提醒,在颈椎病的发生发展中,慢性劳损是首要罪魁祸首,长期的局部肌肉、韧带、 关节囊的损伤,可以引起局部出血水肿,发生炎症改变,在病变的部位逐渐出现炎症机化,并形成骨质增生,影响局部的神经及血管。 外伤是颈椎病发生的直接因素。往往,在外伤前人们已经有了不同程度的病变,使颈椎处于高度危险状态,外伤直接诱发症状发生。不良的姿势是颈椎损伤的另外一大原因。长时间低头工作,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喜欢高枕,长时间操作电脑,剧烈的旋转颈部或头部,在行驶的车上睡觉,这些不良的姿势均会使颈部肌肉处于长期的疲劳状态,容易发生损伤。颈椎的发育不良或缺陷也是颈椎病发生不可忽视的原因之一,亚洲人种相对于欧美人来说椎管容积更小,更容易发生脊髓受压,产生症状。

  骨科专家指出,下列四类为骨科颈椎病的好发群体。

  1.长时间低头看书、坐办公室人员:长期保持头颈部处于单一姿势位置,导致局部过度活动,损伤局部椎间盘、韧带等,易发生颈椎病。

  2.头颈部外伤人员:头颈部外伤并不直接引起颈椎病,但却往往是颈椎病产生症状的加重因素,一些病人因颈椎骨质增生,颈椎间盘膨出,椎管内软组织病变等造成颈椎管处于狭窄临界状态中,外加颈部外伤常诱发症状的产生,甚至瘫痪发生。在不适当的颈部按摩也常有瘫痪发生的报道。

  3.不良姿势:如躺在床上看电视、看书、高枕、坐位睡觉等;卧车上睡觉,睡着时肌肉保护作用差,刹车时易出现颈部损伤。

  4.颈椎结构的发育不良:先天性小椎管也是发病基础。颈椎中央椎管、神经根管狭小者颈椎病的发病率比正常人高1倍。

  属于上述群体的读者们,更要注意自己的颈椎健康,适度运动,减轻颈椎压力,防范骨科病的侵袭。

(责任编辑:果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告诉你颈椎病常见的检查项目

现在患上颈椎病的人有很多,颈椎病由颈椎间盘变性、颈椎骨质增生引起,检查时一般要观察颈部肌肉、神经及椎骨的变化,故常见的检查项目包括X线、……详细>>

告诉你颈椎病病因何在?

颈椎病原是中老年人的多发病,但是近几年有向年轻化发展的趋势,这和人们现在的生活方式和工作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当然和颈椎自身的退变也息息相关……详细>>

告诉你治疗颈椎病的两种中药“克星”

目前已公认,颈椎病的发病率超过了腰腿痛而成为当前骨科﹑神经内外科门诊中最为常见的疾病。并且从职业来看,伏案工作者最多见,则颈椎病的发病率……详细>>

什么是颈椎病?颈椎病的高发人群有哪些?

颈椎病是现代社会的常见病,大多数是由于不良的生活姿势以及一些先天遗传性因素所致。颈椎病主要的发病部位在脊柱的颈段,可以累及周围的软组织等……详细>>

五类人更容易患上颈椎病 患上颈椎病的症状有哪些?

颈椎是脊柱骨体积最小,但是确实我们人体中最重要的一个部分,不但要承受来自头部的重量,同时还要承受来自身体七块骨骼的全部重量,可以说身体全……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