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颈椎病有什么症状 可以自愈吗?

2023-10-11 16:23:46      家庭医生在线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其症状多种多样,严重影响了患者的生活质量。首先,患者会感到颈背疼痛,这种疼痛可能是持续性的,也可能是阵发性的,严重时甚至会影响到患者的睡眠。其次,颈椎病还会导致上肢无力,手指发麻,下肢乏力等症状。这些症状可能会使患者在进行日常活动时感到困难,如写字、拿东西等。此外,颈椎病还可能引发头晕、恶心、呕吐等症状,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视网模糊、心动过速、吞咽困难等情况。这些症状可能会对患者的工作和学习造成严重影响,甚至可能危及生命。因此,如果您有以上症状,建议及时就医,以免病情加重。同时,也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颈部保护,避免长时间低头或者过度用力,以减少颈椎病的发生。

有什么方法可以缓解颈椎疼痛

缓解颈椎疼痛的方法有很多,以下是一些常见的方法:

1、按摩:可以选择用按摩的方式来缓解颈椎痛,这种方法还是比较有效的。然后用一侧的手臂慢慢的去推脊椎有疼痛感的地方。在做这个动作的时候,一定要保持颈椎昂扬的状态。一般情况下推五分钟左右就可以了。

2、热敷:出现颈椎痛可以用暖厅孙水袋进行局部热敷,改善血液循环,能够缓解颈椎痛的症状。

3、药敷松解:可以尝试热敷或药敷松解,同时可以配合适当的功能锻炼,松解局部软组织,改善供血,减轻关节压力。

4、注意多休息:出现颈椎痛以后首先需要多休息,不可过度劳累。如果疼痛激烈,建议遵医嘱服用止痛的药物进行治疗。

颈椎病可以自愈吗

颈椎病是一种常见的疾病,但是自愈的可能性不大。颈椎病的自我治疗包括改变不良的姿势,理疗等等。只有轻度颈椎病、无神经压迫等症状才能保守自我治疗。在生活中,我们应该避免长期工作和玩手机,颈椎牵引、颈部制动和颈部理疗可配合非甾体抗炎药缓解疼痛,配合肌肉松弛剂和神经营养药。做好自我治疗的康复训练,定期去医院检查。一旦自我治疗无效,出现神经、血管压迫症状,应立即到医院进行诊断和治疗,以免延误病情或造成严重后果 。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颈椎病有哪些不同类型?神经根颈椎病能自愈吗?

颈椎病是以颈椎退行性改变为基础的临床常见疾病,在临床上颈椎病可以分为颈型颈椎病,神经根型颈椎病,脊髓型颈椎病,椎动脉型颈椎病,交感神经型……详细>>

颈型颈椎病的症状有什么

颈型颈椎病是由于颈椎退变,髓核与纤维环脱水,变性,直接刺激窦椎神经末梢而致病的。了解颈型颈椎病的症状有什么可以帮助患者及时发现颈型颈椎病……详细>>

颈椎压迫神经会自愈吗?颈椎病晕眩多久会消失?

颈椎病大多是由于颈椎发生退行性改变或长期的低头伏案工作,未注意保护而使颈椎受损而发生的。颈椎病的严重程度和具体分型的不同,会表现出不同的……详细>>

颈椎病的症状都有什么呢!

调整枕头与睡眠体位。首先是枕头的选择。若引起颈椎病的病因是椎间盘突出或椎体后缘有骨刺者,枕头可稍低。如果病因是椎管后方韧带肥厚内陷,对脊……详细>>

患上颈椎病症状有什么

颈椎病是现在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疾病,随着我国科技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在享受现代各种高科技带来的方便的同时,也付出了各种代价,例如:长期握着……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