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颈椎病 > 正文

富贵包对身体产生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你可能不了解

2023-09-20 09:37:42      

富贵包在临床上就是在后颈部出现的一种类似瘤子一样的物质,这些大多数都是一些良性的脂肪瘤或者脂肪沉积,生活中一般会对身体产生一定的危害。

富贵包对身体产生的危害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你可能不了解。

1、引发脂肪瘤

生活中富贵包本身就是属于一类典型的脂肪瘤,但是这一类脂肪瘤都是属于良性的,不会出现恶性肿瘤的可能性,但是会引起患有脂肪瘤的分布范围的不断扩大。

2、压迫颈部神经

一般出现富贵包或者脂肪瘤的话都是能够导致相关血管或者神经的压迫,进而出现一系列的头痛头晕,也会出现自身肢体麻木和无力的可能性。

3、肩颈疾病

生活中因为富贵包会压迫相关的神经,进而引起一系列的肩颈疾病的出现,比如是能够引起颈椎病、肩周炎、颈椎间盘突出症、肩背筋膜炎、肩峰撞击综合征等相关疾病。

4、心血管疾病

生活中因为富贵包是不断增大的,在增大过程中会不断的压迫相关的血管和神经,进而引起心血管的相关疾病,比如会出现胸闷心慌、失眠、心跳加快、心律不齐、血压升高等交感神经紊乱。

5、有颈椎退化

还可以导致椎动脉受到压迫,从而导致大脑血液供应不足,出现头晕眼前发黑的症状。

以上是目前富贵包在临床上常见的5种危害,在生活中还是需要积极的进行治疗和改善,同时注意合理的生活护理。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滑膜炎的预防方法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现在很多人对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可以说是什么都不知道的,就连体检都懒得去做,所以对于很多高发的疾病更是不知道,也觉得自己和那些疾病是没有关……详细>>

你有富贵包吗?富贵包的6大危害,不要不当一回事!

长时间保持坐姿或弯脖子的话,人体的后脊脖处会出现一个鸽子蛋大小的肿块,多数人都笑称是富贵病,称作富贵包。其实所谓的富贵包是由于长时间保持……详细>>

富贵包是怎么形成的?富贵包怎样彻底消除?

富贵包指的是在后背上部颈胸交界处,即第七颈椎和第一胸椎处突出的硬包块。富贵包不同于颈椎病,其临床表现是脂肪堆积,但通常会影响颈椎病的恢复……详细>>

骨质疏松的症状表现在哪些方面

骨质疏松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骨质疾病,多发于中老年人。骨质疏松也是一种慢性疾病,其骨结构被破坏,容易引起骨折。那么骨质疏松的症状还有哪些呢?……详细>>

股骨头坏死的危害都表现在哪些方面

股骨头坏死的危害都会体现在哪里呢?这种疾病会有疼痛现象,疾病发展到末期还有可能致使病人瘫痪,所以说股骨头坏死的危害着实的不小,下面由专家……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