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知识 > 症状 > 正文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症状分这5类,出现这些要注意了

2023-09-12 08:51:34      

关节疼痛在临床上还是比较常见的临床症状,生活中常常都是能够因为患有关节疼痛而感觉到烦恼,也在一定程度上出现自身的自理能力的阻碍,这对患者带来很大的危害。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临床症状分这5类,出现这些要注意了。

1、自身关节疼痛

生活中出现的类风湿性关节炎的最基本症状就是出现了患处的关节疼痛症状,这一般常见于指间关节、掌指关节、腕关节等发病较多的。

2、关节肿胀

除了患者的关节疼痛之外,自身的患处关节也会伴随有一系列的炎症感染而伴随有肿胀的症状,生活中既然是出现了肿胀的症状,就代表着类风湿性关节炎的症状较严重了。

3、晨僵

针对大多数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来说,除了关节疼痛和肿胀之外的症状,也伴随有早晨的僵硬疼痛情况出现,这主要是在95%的患者都伴随有的情况。

4、自身眼部疾病

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的临床症状也会或多或少的导致眼部的不适和疾病出现,生活中会出现结膜炎、巩膜炎、眼底血管炎等,也会显著降低患者的视力。

5、消化系统疾病

一般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也会导致消化系统疾病的发生,导致自身出现淋巴结肿大、贫血、体重减轻、肝脾肿大等,也会出现恶心呕吐等情况。

以上是在临床上类风湿性关节炎最常出现的5种临床症状,生活中还是建议积极地采取措施缓解上述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危害症状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病因尚不明确的主要累及周围关节的多系统性的自身免疫性炎症。类风湿关节炎的主要临床特点为对称性的多关节炎、以周围关节损害……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注意

面对类风湿性关节炎这一顽固性疾病,患者不仅要配合正确的治疗,更要加强在日常生活中的护理,注意合理调配营养,坚持经常锻炼,保持精神愉快,以……详细>>

区别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两者的区别之大,后果也相差甚远,临床上有很多类风湿性关节炎没有得到正确有效的治疗,往往早期就有关节畸形,骨质……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调理

类风湿关节炎是一种严重的骨科疾病,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质量,相信大家对类风湿关节炎并不是很陌生,相信有很多人或者身边的朋友都患有类风湿关节……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护理

众所周知,类风湿性关节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为了防止病情进一步恶化,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尽早到医院进行治疗是很关键。其次对于类风湿……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