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服用这几类药物,可缓解症状

2023-09-05 09:29:05      

腰肌劳损作为一类发病于腰部肌肉损伤或者骨膜炎症的一类疾病,生活中还是属于腰部疾病酸痛的重要组成部分。一般出现腰肌劳损的症状还是能够显著影响患者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低于患者的自理能力也构成重大挑战。

腰肌劳损可以服用这几类药物,患者的症状明显减轻

1、镇痛类药物

腰肌劳损疾病的疼痛相对来说比较强烈,严重患者的腰痛症状无法忍受,适度服用一些镇痛类药物还是可以有效的缓解腰肌劳损带来的疼痛症状。

2、肌肉松弛剂

生活中一般腰肌劳损是因为在从事高强度的劳动或者运动期间,肌肉过度的紧张和紧绷引起的暂时性的肌肉损伤症状,可以服用肌肉松弛剂如乙哌立松改善症状。

3、维生素及矿物质药物

生活中一般维生素能够有效的改善因为肌肉拉伤引起的疼痛症状,但是维生素缺乏会降低肌肉的恢复能力,适度服用维生素药物可以促进肌肉的快速恢复。

4、外用膏药

生活中针对腰肌劳损疾病,除了服用一些镇痛类等药物之外,贴一些祛瘀的药物如三黄散,吲哚美辛巴布膏还是可以有效的缓解腰肌劳损症状的,生活中需要积极的改善生活环境,注意卧床休息,避免压力过大。

5、中成药物

生活中西药的治疗效果相对较快,但是中药的治疗效果相对较好,可以服用一些壮腰健肾丸,金匮肾气丸,六味地黄丸等肝肾亏虚的药物改善腰肌劳损症状。

以上是能够有效改善腰肌劳损症状的常见5种药物类型,生活中还是建议积极地服用,并适度的卧床休息,结合合理的饮食能够快速恢复腰肌劳损的症状。

(责任编辑:家医在线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我按摩可缓解腰肌劳损

大家都知道患有腰肌劳损疾病对患者们来说是非常受煎熬的一件事情,不时的会遭受病痛的折磨,让患者们的生活很是困扰。要防治腰肌劳损,除应保持良……详细>>

腰肌劳损的损害

有些人说腰肌劳损仅仅一般的骨科疾病,即便患上了也没有啥大不了的,所以不必去看医师,在家养着就行了。其实这种主意是过错的,任何疾病,假如不……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腰肌劳损的护理方法 腰肌劳损的几个拔火罐疗法

腰肌劳损的患者多有腰部过劳或不同程度的外伤史,症状表现是腰部酸痫、时轻时重、反复发作、劳累时加重、休息后减轻、弯授工作困难、弯腰稍久则疼……详细>>

腰肌劳损问题想要缓解 可以试试这几个方法!

腰肌劳损属于生活中特别常见引起腰酸背痛的一种疾病,腰肌劳损就是慢性的下腰损伤出现了功能性的腰部疼痛,腰肌劳损所引起的腰痛容易反反复复的出……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