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的损害

2016-09-23 11:43:38      

有些人说腰肌劳损仅仅一般的骨科疾病,即便患上了也没有啥大不了的,所以不必去看医师,在家养着就行了。其实这种主意是过错的,任何疾病,假如不得到及时的医治,都是不利于康复的。 

1、积累性损害:

腰部肌肉韧带在平时日子劳作中,可常常遭到牵张,受力大而频繁的安排,会呈现小的纤维开裂、出血和渗出。开裂安排修正和出血、渗出被吸收后,可留传瘢痕和安排粘连。这些安排易牵拉、压榨内涵神经纤维发生腰痛。腰肌劳损病人这种腰痛歇息后减轻,劳累后加剧,乃至不能较长时刻坚持某种姿态。 

2、急性腰扭伤:

急性腰扭伤在急性期医治不完全,损害的肌肉、筋膜、韧带修正不良,发生较多瘢痕和粘连,致使腰部功用减低且易呈现痛苦,腰肌劳损病人常感觉腰部无力,阴雨天则腰酸背痛,长时刻持续不愈。 

 3、腰肌筋膜无菌性炎症:

长时间折腰或座位作业,使腰背肌长时间处于牵拉状况,呈现痉挛、缺血、水肿、粘连等,有人称之为无菌性炎症。

 4、其他:

先天性脊柱畸形,下肢功用或构造缺点,可致使腰背安排劳损。体弱、内脏病变也会使腰背部应激才能下降。 经过对腰肌劳损的损害是啥的讲解,我想我们对腰肌劳损有了全部的知道,患上了腰肌劳损,不要抱着幸运的心理,在家养着就能好。要及时到规范的医院进行医治。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腰肌劳损的三大危害 腰肌劳损的食疗方

日常生活中,很多人经常会被一些腰部疾病所困扰,比如腰肌劳损,这是常见的一种腰椎病,其发病率非常高,而且容易反复发作,治疗起来比较困难,该……详细>>

怎样预防腰肌劳损的发生 腰肌劳损的注意事项

现在生活中人们不注意休息,尤其是体力劳动者长时间的工作,从而引发了腰肌劳损这样的疾病。在生活中,不管做什么事情,腰部都是负责的重心,因此……详细>>

4因素诱发腰肌劳损 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慢性疾病。对于腰肌劳损的诱发因素,大家都了解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腰肌劳损的病因吧!详细>>

患上腰肌劳损注意腰部 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现在很多年轻人不注意身体的健康,对身体过度的透支,缺少锻炼,暴饮暴食等都会对腰部造成不同程度的伤害,所以腰肌劳损病情越来越年轻化,一旦患……详细>>

中医如何治腰肌劳损?腰肌劳损的治疗注意啥?

腰肌劳损是临床上常见和多发的疾病。其主要的症状是腰部出现疼痛,此症状休息后可得到减轻,但是如果日积月累,腰部酸痛可以演变成肌纤维的变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