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强直性脊柱炎 > 正文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冬季疼痛加重?得做好这5点平安度过冬季!

2023-02-01 09:27:00      

冬天天气昼夜温差较大,身体遭受到风寒的侵入,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身体上的疼痛感、僵硬感觉也会出现加重的趋势。由于强直性脊柱炎在医学上被定性为无菌性慢性炎症,医学的手段也仅仅能做到缓解疼痛,但医学上确实是一直找不到治愈的方法。患者只要被确诊为强直性脊柱炎,就要面临终身带病的情况。

那么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如何平稳度过冬天呢?

1、做好防寒保暖工作

到了寒冷的冬季,北方室内都有烧暖气的习惯,室内的温度可达20℃以上。然而在室外气温则降到了0℃以下,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出门的时候就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在穿衣方面尽量做到宽松又保暖,避免身体的腰背部受寒,才可以减缓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疼痛感。

2、积极参加体育锻炼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并不是要躺在床上一动不动,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同样可以改善疼痛僵硬的症状。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身体力行的情况下,采取走路、户外活动等方式,来促进身体内血液循环,让脊柱周围的神经组织活动起来,加快身体的神经传递功能,也是可以减轻强直性脊柱炎带来的痛苦。

3、可采用热敷的方式缓解

强制性脊柱炎患者经常会感受到脊背疼痛,活动起来也有僵硬的感觉,也可以使用干热敷的方式来缓解。平日里可以使用电暖宝来热敷后背,可以促进脊柱周围组织的血液循环,让身体微微发汗,令身体也会感到舒服一些。

4、减少摄入寒凉性食物

从中医的理论上来看,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身体会一步一步僵硬,受到风寒后也有加重的趋势。因此在饮食上需要注意减少摄入寒凉性的食物,以免身体内部的寒湿加重,病情也会出现加重的趋势。

5、病情初期做好保健

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起病往往较为隐匿,在病情的初期,也只不过会表现出腰背疼痛的症状。不少患者去医院中检查身体,医生查不到身体中炎性物质发生改变,出现误诊的情况也是比较多见的。如果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初期就可以被医生确诊,患者也会提前做好保健性的工作,从而延缓病情往严重的方向发展。

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的患者在日常的护理中,除了避免身体着凉受寒之外,还需要重点监测自身病情的发展情况,一旦呈现出往严重发展的趋势,就需要及时到正规专业的医院中进行综合性的治疗。如果放任不管的话,很有可能就会导致脊柱关节受损,严重的情况下还可能会导致机体残疾。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强直性脊柱炎冬季的护理 强直性脊柱炎

强直性脊柱炎容易被忽视的症状 强直性脊柱炎吧

腰酸背痛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身体状态,多数人都会经常出现腰酸背痛的情况,所以对于这些小疼痛并没有引起重视。其实导致腰背疼痛的原因有……详细>>

患上强直性脊柱炎的危害 强直性脊柱炎的6种疗法

我们大家应该都知道强直性脊柱炎是一种生活中常见的骨科疾病,强直性脊柱炎不仅对患者身体健康有很大伤害,对于患者的生活,工作也有非常大的影响……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 强直性脊柱炎论坛

强直性脊柱炎如何治疗-强直性脊柱炎论坛。对于强直性脊柱炎的治疗至今仍缺乏根治性手段。由于许多强直性脊柱炎患者尽管有多年不适,却能保持正常……详细>>

患有强直性脊柱炎疼痛难忍?做好这4件事能缓解!

随着我们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身体也缺乏锻炼,尤其是晚上睡觉或者躺下的时候,总是觉得腰酸背痛,早上起来也关节和肌肉酸痛僵硬,这可能是患有强……详细>>

强直性脊柱炎患者的护理

强直性脊柱炎给患者们的身体和心理都造成了很大的伤害,目前治疗强直性脊柱炎的方法很多,但是光治疗还是不行的,在治疗后还需要强有力的护理。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