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也在年轻化?与不良的习惯有关

2022-11-25 08:28:21      

关节炎之前大多会发生在中老年人群当中,但是近几年却有了年轻化的趋势,除了与遗传以及年龄有关之外,与不良的习惯也有密切的关系,因此要改正不良的习惯,通过正确的行为使关节的稳定性增强,降低关节炎的发生几率。

关节炎与哪些不良习惯有关?

1、经常掰手指

许多年轻人觉得掰手指或者扭脖子是一种特别酷的表现,因此会经常做这些动作,殊不知会对关节的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促使关节更快的出现磨损的情况,可能会导致手指关节疼痛或者脖子酸痛的情况发生。

2、长时间骑单车

骑单车是现如今比较流行的一种运动方式,但如果每次骑行的时间都超过一个小时,则会增加膝关节的负担,使膝关节更容易出现磨损的情况,因为在骑单车的过程当中,要通过踩踏板的动作抵抗阻力。

3、爬楼梯

爬楼梯对减肥有一定的好处,但是中老年人或者体重比较高的人,却并不适合做这项运动,因为在上下楼梯的时候,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特别大,会加剧磨损,同时还要避免下蹲,因为下蹲时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更大。

4、长时间低头或者使用鼠标

随着电子产品的普及,使用电脑工作的人越来越多,促使许多人变成了低头族或者鼠标手,久而久之则会使肌肉处于紧张的状态,增加关节炎的风险,因此每伏案工作一小时要活动一下脖子,每使用30分钟鼠标要活动一下腕关节。

5、穿高跟鞋

穿高跟鞋能够使身材变得更加完美,也能够使走路的姿态变得更加优美,但是经常穿高跟鞋却会使脚趾承受过多的压力,久而久之则可能会导致脚趾关节的健康受到影响,甚至会导致拇指外翻的情况发生。

6、经常弯腰搬重物

直接弯腰搬重物会使腰椎承受巨大的压力,增加腰椎关节受损的几率,因此在弯腰搬东西的时候首先要下蹲,然后利用腿部的力量搬起重物。

温馨提示

在蹲厕所时,膝关节所承受的压力也比较大,因此每次时间不要超过10分钟,如果膝关节已经发生了病变,则要尽量选择坐便。在饮食方面要多吃含有蛋白质以及钙质的食物,能够使骨骼得到充分的营养,对缓解骨量流失也有一定的帮助。

(责任编辑:陈慧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骨科疾病 关节炎的不良习惯 关节炎

年轻人关节炎通常跟生活习惯有关

中老年人比较常出现骨关节炎疾病,给患者朋友的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给患者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的危害。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应该正确的了解骨关……详细>>

关节炎和滑囊炎怎么区分?哪些不良习惯会导致滑囊炎?

关节的所有炎症统称为关节炎,包括风湿性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骨关节炎。关节的基本结构包括关节面、关节囊、关节腔。滑囊是关节内含有少许滑……详细>>

哪些年轻人容易患上关节炎?

很多人认为关节炎是老年人的专利,但是并不完全正确,这是因为老年人多数有骨质疏松,很容易导致关节炎。但是现在关节炎越来越亲睐年轻人了。因为……详细>>

关节炎与这5种坏习惯有关,看看自己中招了吗?

关节是否健康,对人的活动能力产生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如果关节出现了问题,比如出现了炎症,不但会影响人的活动能力,还会引发剧烈的疼痛感,使生……详细>>

类风湿性关节炎护理有四法 九种食物远离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常常会反复发作,到目前并没有根治该病的方法,只能暂时的缓解疾病病情。所以类风湿性关节炎患者一定要在饮食和生活上多注意,下面……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