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肩周炎 > 正文

这5类人群更容易得肩周炎,要注意做好预防!

2022-07-20 07:56:57      

肩周炎是比较常见的颈肩位置出现的一种炎症,老年人比较容易出现,不过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会有肩周炎问题。肩周炎一般发病比较慢,早期症状不是很明显,后期肩部疼痛会越来越严重。生活中以下这几类人群是比较容易出现肩周炎问题的,一定要注意提前预防。

那么哪些人群容易患肩周炎呢?

1、不注意保暖的人

肩周炎在很多年轻的女性身上比较常见,这一类人在夏季喜欢一直待在较冷的空调房里面,甚至直接让冷风吹到颈肩位置,就容易引发肩周炎。在寒冷的冬季穿衣过分单薄,肩膀直接露出来,容易受到冷风的刺激,引起颈部肌肉的痉挛,时间长了就会有颈肩位置的酸痛,诱发肩周炎。

2、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人

现在的工作生活节奏都比较快,很多人在上班的时候会一直伏案工作,或者是家庭主妇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做某些家务,没有适度的活动,就容易导致肩部处于屈位,或者是一些特定的体位,颈部和背部的肌肉就会一直收缩,时间长了该位置的肌肉就会痉挛、水肿,甚至引发肩周炎疾病。

3、睡眠姿势错误的人

睡眠姿势错误是很容易引发肩周炎的,影响睡眠质量的两大因素分别是睡姿和枕头,枕头太高容易导致颈椎生理弯曲改变,导致肌肉疲劳性的损伤,产生痉挛,炎症问题,会出现颈肩酸麻、头晕、手麻等症状。有些人睡觉起来之后会感觉腰酸背痛或者是头晕,这些就可能是睡姿不好导致的。

4、有某些全身性疾病的人

所谓全身性的疾病,比如甲状腺方面的疾病,或者糖尿病、心血管方面的疾病,都可能会导致肩周炎问题的出现。比如糖尿病会增加关节的粘连现象,就容易诱发肩周炎。

5、某些特殊职业的人

某些特殊职业指的是教师、司机、厨师,会计,作家之类的,这些人虽然没有从事重体力劳动,但是患肩周炎的概率会比较高。这些人群平时缺乏锻炼,颈肩位置的肌肉韧带不够发达,缺乏耐力。因为工作性质,需要肩臂的肌肉长时间的协调运动,肌肉韧带长时间处于紧绷的状态,就容易疲劳,就可能会导致累积性的疲劳损伤,也就成为了容易患上肩周炎的重要因素。

肩周炎的出现是有很多原因导致的,想要预防肩周炎,在平时就应该要做好颈肩位置的保护工作,如果发现该位置有疼痛、酸胀之类的症状,需要及时前往医院做检查,找到具体的病因,然后针对性的改善才可以有效的预防。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肩周炎的高发人群 肩周炎

哪些人更容易患上肩周炎? 日常该如何预防肩周炎?

随着生活工作压力的不断增加,很多人都会患上肩周炎这种疾病对于这种疾病如果得不到及时的治疗,就严重危害着患者的身体健康,给患者的生活和工作……详细>>

盖厚被子容易得肩周炎?预防注意生活的这五点

最近季节交替,气温时高时低,28岁女白领周小姐的肩膀像快要断了一样剧痛,去医院确诊为肩周炎、颈椎病,可是吃药、针灸、推拿效果都不明显。详细>>

为什么夏季肩周炎是发作?预防肩周炎需要做好这4件事!

夏天很多地方的气温达到了35℃以上都是很常见的事情,很多人就喜欢冲冷水澡,开空调睡觉,但这些往往都是肩周炎的诱因。肩周炎在一般人印象中是……详细>>

肩周炎是怎么引起的? 做好这5点可有效预防肩周炎

生活中有很多人都被肩周炎所困扰,而且大部分人都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导致肩周炎的发生。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关于肩周炎的原因与预防方法。详细>>

肩周炎的两大高危人群 预防肩周炎的五大绝招

随着现代社会人们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生活压力的加大,越来越多的疾病正在悄悄侵害着人们的健康。肩周炎作为一种影响人们肩部活动的一种疾病,发病率……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