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注意,这4个坐姿会伤害你的腰椎,不要再中招了!

2022-03-09 08:15:29      

由于生活方式和工作环境的改变,久坐已经成为了许多人的常态,逐步之久坐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危害,首先会使腰部承受更大的压力,其次会影响局部的血液循环,如果在久坐的过程中不能够保持正确的姿态,那么骨盆也会受到伤害,因此在保持坐姿的过程当中,要改正不良的坐姿。

哪些不良坐姿会伤害腰椎呢?

1、 翘二郎腿

翘二郎腿对骨盆的伤害特别大,首先会使两侧骨盆受力不均匀,从而使脊柱发生代偿性左右侧弯,其次会导致腰椎间盘受力不均匀,从而使腰椎间盘退化损伤,甚至会导致腰椎间盘喷出或者突出。另外翘二郎腿也会增加膝关节的压力,从而使膝关节磨损的程度变得更加严重,增加骨关节炎的发生几率,翘二郎腿还会影响腿部的血液循环,因此平时尽量不要翘二郎腿。

2、 葛优躺

葛优躺是一种表面看起来特别舒适的坐姿,孰不知这种坐姿会对腰部造成巨大的伤害,因为在葛优躺的时候腰部是腾空的,为了避免腰椎因为重力而下坠,腰椎附近的韧带以及肌肉都会保持收紧的状态,久而久之则会使肌肉组织失去原有的固定作用,使腰椎间盘出现退行性变化。

3、 双腿交叉坐

双腿交叉做也是一个比较受欢迎的坐姿,但是这个坐姿同样会对人体骨骼造成一定的伤害。双腿交叉坐像翘二郎腿一样,会对骨盆以及腰椎造成不良的伤害,同时这种坐姿还会对膝关节造成伤害,因为小腿会重叠在一起。

4、 坐姿前倾

坐姿前倾也是一种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危害的坐姿。在电脑前面工作的时候尤其会出现这种姿势,上半身接近屏幕,脖子前倾、肩膀耸起、背部前凸,长此以往则会使颈肩肌肉过度紧张,久而久之则会导致颈肩肌肉劳损,出现僵硬疼痛等症状,另外在前倾的过程当中,腰椎的压力也会有所增加,时间一长则会对腰椎造成损伤导致腰痛。

温馨提示

虽然骨骼比其他器官组织要坚硬许多,但也不是无坚不摧的,因此平时要避免不良的姿势,只有这样才能够使各处的骨骼更健康,建议在保持坐姿的时候不要翘二郎腿,也不要葛优躺,同时也不要双腿交叉坐,更不要前倾。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害腰椎的坐姿 腰椎

坐姿不正会导致腰椎病? 日常如何防治腰椎病?

腰椎病对于我们的健康损害很大,因此我们要注意做好该疾病预防,要想远离腰椎病,首先我们要知道哪些生活习惯会导致腰椎病的出现,很多人由于缺乏……详细>>

上班族易中招颈腰椎病 长期劳累坐姿不佳成主因

脚的神经几乎都与腰部神经相联系着,穿上不合脚的鞋走路,脚会很快疲劳,那么支配脚的神经元——腰的相应部位也会随之疲劳,并通过脊髓传到大脑。详细>>

长期坐姿不佳易患腰椎病

“头歪一歪,脖子就酸疼;握一会儿鼠标,整条手臂就麻了。坐久了,就腰酸背痛”。近年来工作方式单一的上班族由于长期承受高强度工作,常常会因为……详细>>

好坐姿有助防腰椎病 预防腰椎病注意这6个细节

腰椎病是危害患者生活工作的一种疾病,骨科专家说,其实很多时候我们都在强调要从小事做起,做好疾病的预防工作,但是又有几个可以真正的做到呢,……详细>>

3种坐姿伤害脊柱?教你如何正确坐着!

低头玩手机、坐着时弯腰驼背、窝在沙发中看电视、趴在课桌上午休等均会伤害脊柱,改变脊柱正常的生理曲线,从而造成腰酸背痛,甚至诱发腰椎间盘突……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