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疝
挂号科室:普外科 同类疾病:疝气腹内疝膈疝股疝腹外疝

腰间盘突出是怎么引起的?这4大诱因不可不防!

2022-01-20 08:20:10      

说起腰疼,应该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了。引起腰疼的原因非常多,比如久坐、腰肌劳损、还有很常见的腰间盘突出引起的腰疼。腰间盘突出症在现在的生活当中是一种十分常见腰痛病,主要的人群是青中年人。

那么腰间盘突出是如何引起的呢?

1、外力的作用

外力主要就是长期并且反复的造成了骨骼的轻微损害,比如长期做搬运的工作,这类工作的主要承受点是腰部,经过日积月累的压迫会引起腰部的损伤。所以希望朋友们能够减少腰部骨骼的磨损,在劳累的时候能稍微活动一下,减少骨骼摩擦,如果感到腰部极度疼痛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

2、腰部长期受到震动

对于一些自行车爱好者以及长期开车的司机,很容易得腰间盘突出,因为他们在行驶的过程中,长期处于坐立的状态及颠簸状态,腰部在颠簸的时候承受了很大的压力,这就很容易引起了腰间盘突出。不仅如此,对于一些本来就要腰伤的患者来说,如果长期处于这种职业,也可能会加快腰部的损伤,甚至会引起腰间盘突出。

3、长时间久坐的人

现在有很多只有都需要长时间久坐,比如一些白领,工作时间一坐就是一天。这对于身体的伤害很大,长时间的久坐不仅会引起血液的不循环,还会引起腰部的损伤,因为人一坐下来很多时候的坐姿都不会很正确,比如歪歪扭扭的,这很容易导致腰肌劳损、脊柱弯曲等腰部的损伤问题。

4、半躺

如今,许多人工作繁忙,下班后回家的第一件事莫过于半躺在床或沙发上玩手机、看书。然而,半躺的时候腰部会因缺乏足够的支撑点,导致原有弧度被改变,让腰椎间盘所受重力逐渐的增大,诱发了腰间盘突出。因为半躺的时候,后腰位置处于悬空的状态,没有了支撑点,这时上半身的重量全压到了腰椎这一个受力点上,肌肉、韧带处于松弛状态,失去原有的固定作用,脊柱易出现变形,生理曲度变直,久而久之会造成连接腰椎的椎间盘膨出。

腰间盘突出症是临床上常见的腰部疾患之一,是骨科的常见病、多发病,所以在生活当中要特别注意以上的几点,这几种特别容易引起腰间盘的突出。当然,如果长期一段时间感觉到腰部不舒服,要及时的去医院检查。

(责任编辑:冯莉莉 )

5个症状暗示腰间盘突出 腰间盘突出的几个内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因椎间盘变性,纤维环破裂,髓核突出刺激或压迫神经根、马尾神经所表现的一种综合征,是腰腿痛最常见的原因之一。患腰椎间盘突出……详细>>

久坐会引起腰间盘突出?3大诱因一定要谨防!

腰间盘突出患者是很难正常的工作以及生活的,因为患这种疾病的人是不能够久坐的,以防出现病情加重的状况。所以,腰间盘突出患者最为重要的任务就……详细>>

老年人易患腰间盘突出?腰间盘突出的3大诱因你了解吗?

不论男女老少都可能会得腰间盘突出这种疾病,而对于腰间盘突出的患者来说,一般是很难继续工作的,他们需要卧床静养一段时间才能够回到工作的岗位……详细>>

腰间盘突出的症状有哪些? 腰间盘突出能根治吗?

腰间盘突出的发病率在逐年升高,与现代人的工作压力较大,长期使用不良坐姿有极大关系。由于腰椎间盘突出初期症状和其他慢性劳损疼痛难以区分,因……详细>>

腰间盘突出是怎么形成的?3个注意事项要记住!

腰间盘突出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骨科疾病,一般多发生在做重体力劳动的群体之中,当然有一些人也可能是由腰部的不经意弯曲而诱发的。但是,不管是何种……详细>>

  • 慕海峰

  • 李胜龙

  • 张福民

  • 张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