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炎 > 正文
关节炎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痛风痛风性关节炎老年人痛风痛风性心肌病假痛风性关节炎

孩子也会患有风湿性关节炎?出现这6种症状要警惕!

2022-05-23 08:00:41      

在生活中可以发现一些孩子对家长说腿痛,而且走路姿势开始变得怪异,其实这就是孩子的关节病变问题,比较常见的就是风湿性关节炎。由于风湿性关节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因此即便是孩子也是容易患病的,需要根据各种不良表现来加强警惕,尽可能做到早期控制。

孩子的风湿性关节炎要注意哪些症状?

1、关节疼痛

关节疼痛症状是各种关节炎的首要表现,因为在早期的时候就会引发关节疼痛,这是炎性病变影响到关节的正常功能导致的。而且孩子的抵抗能力较弱,对于疼痛的耐受能力相对低下,因此疼痛也是最早出现的症状,需要根据患者疼痛的发展过程以及发展时间来判断。一般孩子的风湿性关节疼痛问题就会逐渐变得明显,并且容易长期出现,很难控制。

2、步态异常

早期的时候由于疼痛以及关节局部受限的问题,孩子就会引发步态异常的症状。可以发现孩子走路的时候明显歪斜,或者是走路速度减慢。这是炎性组织开始出现病变,并且引发了局部肿胀导致的问题,而孩子并不明白是什么样的改变,所以家长也很难在这个时期发现具体的病症问题。

3、活动受限

孩子的风湿性关节炎活动受限的症状,主要就表现在孩子肢体无法正常活动,或者是活动到一定限度之后突然停止。而且孩子活动受限的同时,也会出现明显的关节疼痛症状,在孩子想要突破活动受限范围的时候,关节疼痛会更加严重,是以烧灼痛以及胀痛为主。

4、关节触痛

孩子的关节触痛症状是比较典型的一种表现,因为在引发关节炎的早期是不容易引发触痛症状的,这是炎性物质没有完全分泌出来,并且炎症组织较少导致的。当孩子得关节炎逐渐加重,变得明显的时候,一般就可以在表面发红的组织部位引发触痛感,而且由于孩子关节和软组织的损伤引发关节触痛的时候,一般是以烧灼痛或刺痛为主。

5、皮肤温度增高

皮肤温度增高是炎性疾病的一种典型症状,所以就可以由此来判断孩子的关节炎问题。如果孩子关节受限,并且引发了比较明显的疼痛症状,此时触及关节表面,皮肤温度是明显增高的,就可以判断孩子是否为风湿性关节炎。如果想要确定孩子的具体病变问题,还可以通过具体的检查来判断。

6、关节僵直

由于孩子的风湿性关节炎属于一种慢性疾病,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也会出现一些典型表现。关节僵直就属于常见的一种问题,主要是在早晨的时候容易出现关节僵直,或者是长时间休息之后也容易出现。

孩子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的时候,不仅仅会给骨骼造成伤害,还会导致孩子因为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机制影响到自己的内脏,以及身体的各个组织。这属于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如果不能够加强控制,致残率很高,并且对于孩子的关节维护难度会明显增加。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怎么回事?出现这7种症状,要警惕类风湿性关节炎!

类风湿性关节炎是一种慢性关节炎,影响了很多人。类风湿性关节炎会导致关节和肌肉发炎,导致多种症状。在严重的情况下,甚至可能导致关节畸形,也……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的护理措施是什么?风湿性关节炎怎么治?

风湿性关节炎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风湿免疫系统疾病之一,根据2019年的临床数据统计,我国风湿性关节炎的发病率在7%左右,其中中老年群体以……详细>>

如何治疗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的饮食须知

风湿性关节炎是骨科疾病中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这种疾病的出现对于患者的自身伤害以及影响都是非常大的,要想将该疾病治好,患者就要选择一种适……详细>>

区别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

风湿性关节炎和类风湿性关节炎两者的区别之大,后果也相差甚远,临床上有很多类风湿性关节炎没有得到正确有效的治疗,往往早期就有关节畸形,骨质……详细>>

风湿性关节炎是怎么形成的?引发风湿性关节炎的5大诱因,要警惕!

风湿性关节炎是关节炎的一种类型,属于比较严重的关节炎症,因为在出现风湿性关节炎的时候,并不能有效的彻底解决关节炎问题,并且关节炎很容易受……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