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椎间盘突出 > 正文
腰椎不稳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腰肌劳损急性腰扭伤腰椎小关节紊乱腰背纤维织炎腰椎管狭窄症

腰椎间盘突出反反复复,怎样才能摆脱它的纠缠?千万不要犯这6个错误

2022-02-04 08:13:21      

生活中有很多人正在遭受腰椎间盘突出的折磨,受着腰背疼痛和坐骨神经痛的折磨,给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极大的降低了人们的生活质量。腰椎间盘突出比较容易反复发作,好不容易通过治疗让症状得以缓解,没过几天又发作了。之所以会出现腰椎间盘反复发作的问题,主要是在生活中犯了以下错误。

为什么腰椎间盘突出总是反复发作?

1、没有进行有效的治疗

很多人不把腰疼当回事,不把腰椎间盘突出当回事,我觉得只要好好的休息,不进行重体力劳动就不用治疗,自己就会好转。这种想法是不对的,腰椎间盘突出如果不进行积极有效的治疗,会变得越来越严重,甚至会出现一些严重的并发症,大小便失禁或者瘫痪等都是人们难以接受的后果。得了腰椎间盘突出要积极的治疗,去正规的医院治疗。

2、擅自停止治疗

腰椎间盘突出是否好转,是否被治愈,要看检查结果,要看医生的诊断,和症状是没有多大关系的。有些患者觉得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症状减轻了,就没有必要再继续治疗了,就擅自中断治疗。虽然症状减轻了,但是实际上这种病还是存在的,没有彻底的治好,很快就会卷土重来,会再次受到它的折磨。

3、做了手术以后就不管不顾

很多患者在做了手术以后,觉得腰椎间盘突出就彻底治好了,没有必要再做其他的治疗了。虽然通过手术摘除了突出的髓核,但是如果不做好后续的康复工作,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会再次发作。

4、不注意保护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治疗以后,不管是通过什么样的方式进行治疗,都要注意对腰的保护。如果日常生活中非常的不小心,不小心出现了扭伤或者出现了外伤,髓核会再一次的突出,再次出现腰椎间盘突出的问题。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保护,要处处留心,保护好自己的腰。

5、忽视了锻炼

腰椎间盘突出患者在锻炼的时候或许会受到一些方面的桎梏,但是在治疗期间或者症状缓解以后,就要进行适当的康复锻炼治疗。如果不锻炼,腰部肌肉就不稳定,病情就有可能反复。

6、对护腰太依赖

护腰可以限制腰部的过度活动能够起到缓解症状的作用,但是要注意使用的时机,不能长时间的使用,不能太过于依赖。如果一直佩戴护腰,腰部肌肉就没有办法再继续维持腰椎的稳定,等到摘下来的时候,腰部就会感觉不适,就会容易出现腰部疼痛的问题,让腰椎间盘突出卷土重来。什么时候佩戴护腰,要佩戴多久,要听从医生的指导。

腰椎间盘突出比较容易反复,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心理压力,让患者精神面临崩溃。在治疗腰椎间盘突出的时候,要注重坚持,不要擅自中断治疗,还要去正规的医院治疗,寻求正确的方法来进行治疗,治疗和护理双管齐下,二者必须要两手抓,这样才能避免腰椎间盘突出反复发作。

(责任编辑:冯莉莉 )

腰椎间盘突出反反复复

腰椎间盘突出是指椎间盘纤维破裂,导致身体的椎管内突出,压迫到背部的神经引发的症状。此疾病通常发生在青壮年身上,男性多于女性,而且病人一般……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症会导致瘫痪吗?腰椎间盘突出症状反复怎么办?

腰椎间盘突出症是一种常见的疾病,是指腰椎间盘向后突出,压迫神经根,从而导致腰痛、下肢放射痛等一系列症状。腰椎间盘的退行性改变是导致腰椎间……详细>>

什么是腰椎间盘突出?腰椎间盘突出的原因?

腰椎间盘突出症属于骨科常见的疾病之一,也是我国发病率比较高的疾病,根据数据统计,我国腰椎间盘突出症的发病率打百分之十五左右,并有逐年升高……详细>>

哪些行为诱发腰椎间盘突出

腰椎间盘突出症又称腰椎间盘纤维环破裂症,是指腰椎间盘发生退行性变或外力作用引起纤维环破裂,导致椎间盘的髓核突出压迫神经根或/和马尾神经根……详细>>

腰椎间盘突出能自愈吗?腰椎间盘突出术后怎么快速恢复?

腰椎间盘突出确实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可能是长期劳动过度,没有足够的休息,导致局部挤压受损,出现长期的酸痛或者是下肢麻木。为了更好治疗腰椎间……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