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腰肌劳损 > 正文
腰肌劳损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急性腰扭伤腰椎小关节紊乱腰椎不稳腰背纤维织炎腰椎管狭窄症

为什么会得腰肌劳损?这4大诱因要谨防!

2020-12-14 09:48:17      

腰肌劳损是骨科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就是腰部隐隐作痛,并且反复发作的一种疾病。尤其是在劳动或者是活动以后,腰部疼痛的症状会有所加重,休息之后就可以得到缓解。腰肌劳损的发病群体也比较广泛,可见于老年人,也可见于年轻人。最容易出现腰肌劳损的就是上班族,因为他们要长期坐在电脑前,保持同一个坐姿,活动就会有所减少,这样对腰部产生的损伤是很大的,也给患者的生活带来了很大的影响。

那么导致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哪些呢?

1、保持同一坐姿

对于大部分上班族来说,要长期坐在桌子前,保持同一个姿势,就会使身体肌肉处于紧张状态。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还没有及时的放松、活动活动筋骨的话,就容易引起腰肌劳损。长期在办公室工作的人,工作一段时间后,腰部的肌肉就会感觉到酸痛、疲劳不适,有了这些表现就是腰肌劳损的初期症状。因此在日常工作中,一定要注意及时放松。避免长时间坐着不动。

2、不良姿势

没有一个好的姿势以及身体形态,也会对腰部产生一定的损伤。现在很多人,无论是小孩儿还是大人,都比较喜欢趴着玩手机或者是看书,或者长时间倚靠在床头看手机,这些不正确的姿势,会对骨骼的发育产生影响,也会影响到肌肉的放松。长期这样下去,也会加重腰部的负担,慢慢就会形成腰肌劳损。

3、肌肉萎缩

腰肌劳损的出现与腰部肌肉的萎缩以及痉挛也有一定的关系,这也是腰肌劳损的一个重要原因。当腰部有一些其他疾病,或者是受到外界环境刺激的时候,腰部的肌肉就会出现痉挛,当腰部的肌肉痉挛的时候,尤其是在急性痉挛期,会对腰部肌肉造成很大的损伤。这时候如果还没有及时治疗的话,就容易进一步导致腰肌劳损。

4、环境影响

腰部了很多疾病都与周围的环境有关系,腰部算是人体比较敏感脆弱的一部分,因此,很容易受到外界环境以及温度的影响。当人体长期处于寒冷的环境中,或者是阴暗潮湿的环境中,外界的湿气以及寒气就会侵袭到人体内部。长期这样下去,就会影响人体气血的正常运行,腰部的血液运行也会受到影响,从而出现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发病率很高的一种疾病,也是很难彻底治愈的一种疾病。稍微不注意就会患上腰肌劳损,不及时治疗的话,疾病很快会发展很快,严重影响患者的生活。因此了解病因,可以更好的预防腰肌劳损的发生。


(责任编辑: )

腰肌劳损是怎么形成的?主要与这3大诱因有关!

所谓腰肌劳损,主要是由于腰部肌肉及附着点出现损伤,引起局部部位出现炎症反应,主要表现为腰痛腰酸等症状。腰肌劳损的好发于30-50岁的成年……详细>>

为什么会出现腰肌劳损症状

为什么会出现腰肌劳损症状?城市的压力越来越大,人们的负担越来越重,很多人为了满足车子房子孩子的等等梦想,日做夜做,不停息的进行自己紧张……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原因 腰肌劳损怎么缓解酸痛?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导致腰肌劳损的4大病因 生活中如何预防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一种慢性疾病,通常会长时间的困扰着人们,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由于很多人并不清楚腰肌劳损的病因,对腰肌劳损疏于防范,往往到疾病缠……详细>>

4因素诱发腰肌劳损 如何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是慢性疾病。对于腰肌劳损的诱发因素,大家都了解多少呢?下面就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腰肌劳损的病因吧!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