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骨科频道 > 骨科疾病 > 关节置换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膝关节置换后感染应该怎么办?膝关节置换后排异有积液怎么办?

2020-11-19 11:26:23      

膝关节置换后的并发症在临床上还是比较多的,最常见的有膝关节部位的疼痛,膝关节部位的感染,严重的时候还有可能导致置换膝关节周围的骨折,给膝关节的治疗带来严重的挑战。针对膝关节置换术后出现感染的处理措施,以及膝关节置换术后排异有积液的处理措施,我们特邀请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治医师佘国荣为我们一一解读。

膝关节置换后感染应该怎么办?

膝关节置换后感染有两种情况:1、表面的皮肤伤口感染,需早期及时处理;2、深部感染,即关节假体周围感染,早期可以通过做关节彻底冲洗清理,寻找病原体,使用敏感抗生素控制;后期感染,或者是血源性感染,可能需要将假体取出,做抗生素骨水泥的占位器,待感染控制后再做翻修手术解决患者问题。

膝关节置换后排异有积液怎么办?

患者行关节置换术后出现关节积液,干预需视情况而定:1、部分患者功能恢复比较积极、活动量比较大,会出现反应性积液,在运用消炎止痛药物及休息后可以明显缓解;2、患者关节出现长时间明显肿胀需到医院复查,明确是否存在感染或者其他因素。

膝关节置换1年还是会出现疼痛是什么原因?

一般关节晚期的疼痛,主要有以下几方面原因:1、最常见的是由关节假体放置的位置所致,因为早期疼痛可能和患者局部肿胀、无菌性炎症有关系,如果后期患者仍有不适,就需要评估假体是否存在松动、卡压等等;2、如果早期患者感觉良好,一年后出现不适,要特别警惕迟发性血源性感染。

膝关节置换术后如果出现感染,首先要进行积极的抗感染治疗。如果一般的抗感染治疗效果不好,建议患者可以进行感染部位的细菌培养,确定感染的细菌类型,然后采取针对性的抗感染治疗,保证治疗的效果。膝关节置换术后出现排异有积液的情况,建议患者及时的进行康复锻炼和药物治疗,如果效果不明显,需要到医院接受针对性的治疗。

本文指导医生:
佘国荣
擅长疾病:
1.关节疾病(骨关节炎、类风湿性关节炎、股骨头坏死、髋关节发育不良等)的诊治;2.慢性腱病(肩周炎、... [详细]

(责任编辑:陈海金 )

膝关节置换后怎么康复锻炼?膝关节置换后出现感染的症状怎么办?

膝关节置换术顾名思义是将患者病变的关节换掉,更换为具有正常功能且无病变的人工膝关节。目前在骨外科,关节置换术是非常重要的一项手术,能给病……详细>>

膝关节置换后痛的厉害怎么办?膝关节置换后会疼几个月呢?

关节置换术指的是采用特制材料,将根据人体关节的形态以及功能制作而成的人工关节,通过外科技术置换于有病变的关节处。常用于置换膝关节和髋关节……详细>>

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痛不欲生怎么办?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的感染该怎么处理?

人体膝关节结构比较特殊,一般情况下,在进行人工膝关节置换术后不会产生极为严重的疼痛感,也不会诱发非常严重的感染。但临床确实有部分患者术后……详细>>

膝关节置换术适用人群

膝关节置换术适用人群。张先生来电咨询:我母亲患有严重的老年退变性膝关节炎,行走困难。有医生建议做人工膝关节表面置换术,请问这种手术适合像……详细>>

膝关节置换术后能否艾灸?膝关节置换后能用多少年?

关节置换术主要也就是针对严重的膝关节疾病进行置换的一种手术。因为严重的膝关节疾病常常都会影响到关节的正常功能,有的患者甚至已经失去了关节……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